2017龙州红途中越跨国山地越野赛激情开跑

2017年05月21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开跑 (组委会供图)

  龙州掀起红色旋风,传递中国正能量!5月20日上午,2017龙州红途中越跨国山地越野赛在龙州县水口口岸拉开帷幕,激情开跑。

  2017龙州红途中越跨国山地越野赛是龙州县举办的全国首个跨国山地越野赛。本次山地越野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越南高平省文化体育旅游厅和崇左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越南复和县人民委员会、中共龙州县委员会、龙州县人民政府、北京国奥中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文山水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及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一场高规格、高影响力的跨国体育赛事。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主任秘书刘超,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林新河, 越南复和县人民委员会副主席谭氏庄,崇左市委常委、龙州县委书记秦昆,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陈以平,崇左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冯波,北京国奥中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文燕参加了本次赛事活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体育报、中国旅游报、人民日报、新华社广西分社、人民网、广西电视台科教频道、新浪等45家媒体报道对本次赛事进行了报道。

  本次跨国山地越野赛设置了28KM竞赛组和7KM体验组,奖金高达13.2万元人民币。作为真正意义上的跨国越野跑,本次比赛全程赛道连通了中国龙州县与越南高平省,吸引了来自广西、湖南、云南、越南的专业选手和跑步爱好者。本赛事启用了“无纸化”报名模式,选手们通过网络渠道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报名,一千个预设名额早早就被一抢而空。

  由于此次比赛需要跨越中越两国,参赛选手必须履行相应的出入境手续,上午7时许,参赛选手陆续来到水口口岸,广西公安边防总队水口关边检站的官兵们也早已严阵以待,为即将奔赴赛场的中越健儿们集中办理出入境手续,上午8点,一千多名参赛选手的出入境证件验放完毕。

  上午8点30分,随着嘉宾共同发枪鸣笛,一千多名身着红色跑服参赛选手从龙州县水口口岸起步开跑,在中越边境线上掀起了一股“红色旋风”,在520这个有爱的日子,用坚定的脚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用真诚的笑容搭建起中越的友谊之桥。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贵阳的选手管油胜以1小时52分钟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摘得本次男子28KM竞赛组的桂冠。随后,来自南京的选手徐昌玲,以2小时33分钟的成绩夺得了女子28KM竞赛组的冠军。在7KM体验组的争夺中,来自云南省威信县的选手陶邦斌第一个到达终点,以24分27秒的成绩拿下了男子7KM体验组的第一名,来自广东阳江的选手张莹莹以29分41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7KM组的第一名。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刘超先生、崇左市委常委龙州县委书记秦昆先生、越南代表团团长复合县人民委员会副主席谭世庄先生、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经济处处陈以平先生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大赛定制的奖牌、奖杯后,大赛圆满结束。

  越野跑是一项集耐力和毅力于一体的体育运动,因其亲近自然、参与度高、互动性好、体验性强等特点,深受众多专业选手及跑步爱好者们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加7KM体验组的选手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跑步爱好者,他们虽比不上专业选手的水平,但是同样坚持跑完了整个赛程。所有参赛选手在龙州绿水相依的自然生态环境中,享受着跑步运动带来的乐趣,并传达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在越南充满异域风情的赛道上,选手们感受着中越两国不一样的历史人文,体验了一次难忘的跨国之旅。

  中越两国一衣带水,地缘政治紧密相连,本次龙州红途中越跨国越野赛作为“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品牌IP下的亮点支撑项目,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借助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多家权威媒体传播平台,充分展现了龙州独特的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同时,通过本赛事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中国—东盟”体育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和扩大龙州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贯彻全域旅游的理念,以“旅游+体育+红色”的深度融合为着力点,拓展龙州跨国旅游合作发展的新领域,为龙州今后的旅游、经济、文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赛事以广西的中国—东盟桥头堡战略位置为基础,深入贯彻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精神,以“体育+旅游”为核心指导方向,结合广西喀斯特地貌特色,因地制宜的发展山地休闲旅游和户外山地休闲运动体验,进一步盘活广西山地旅游资源,打造广西旅游建设的新抓手的举措,对促进广西全域旅游发展建设,进一步加强广西与东盟国家的旅游合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标签: 龙州山地龙州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