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上海站中国2冠 谢震业破200米全国纪录

2017年05月13日21: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谢震业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8点50分,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结束所有比赛争夺,中国选手表现出色,苏炳添以10秒09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巩立娇以19米46获得女子铅球冠军。高兴龙、黄常洲和张耀广获得男子跳远第二到第四名。王宇获得男子跳高亚军。谢文骏获得男子110米栏第三,谢震业在男子200米比赛中以20秒40打破全国纪录。苏炳添、谢震业、黄常洲、王宇和谢文骏实现伦敦世锦赛达标。

  女子铅球最早结束,巩立姣在最后两掷发挥神勇,她先是投掷出19米29的成绩,排名超过美国选手布奇升到第一,最后一掷更是有19米46的表现,最终巩立姣获得冠军,布奇以18米98获得亚军,匈牙利的马顿以18米69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卞卡以赛季最佳成绩18米18获得第四名。

  张国伟和王宇参加了男子跳高比赛,张国伟依然没有突破自己,他最后以2米24获得第4名。而王宇则发挥神勇,他在2米30的高度上第一次就成功跃过,拿到了今年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王宇最后也以2米30获得亚军。卡塔尔选手巴西姆以2米33获得冠军,乌克兰选手普罗特申科以2米27获得第三。里约奥运会冠军、加拿大选手德鲁因让人惊讶,他初始高度2米20三次不过,最后无成绩。

  男子200米,今年创造室内300米世界纪录的美国莱尔斯-诺阿势实力非凡,他以19秒90获得冠军,平了南非选手范尼科尔克跑出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美国选手勒肖恩-梅里特以20秒27获得亚军,英国选手格米利以20秒35获得第三。中国选手谢震业虽然只获得第五,但他跑出了20秒40的成绩,打破了他自己在三年前创造的20秒44的全国纪录,同时也达到了世锦赛达标线。

  男子跳远,最近跳出8米65的南非选手曼永加继续其神勇发挥,在上海站他跳出了8米61,一举打破了8米44的钻石联赛纪录和上海站的赛会纪录。中国三将发挥出色,高兴龙以8米22的个人赛季最好获得亚军,黄常洲以8米20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同时实现世锦赛达标,张耀广以8米19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高兴龙和张耀广此前已经实现世锦赛达标。

  男子110米栏依然是压轴大戏,谢文骏表现出相当不错的状态,他在后半程的发挥比较给力,最终以13秒31获得第三名,成功实现世锦赛达标。牙买加选手麦克莱奥德以13秒09获得冠军,西班牙选手奥尔特加以13秒15获得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梅里特以13秒36获得第6。

  在其他男子比赛里,美国选手贝尔肖恩-杰克逊以48秒63获得男子400米栏冠军,打破赛会纪录。里约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克莱蒙特仅以49秒43获得第四。肯尼亚的贝特以1分44秒70获得男子800米冠军,名将鲁迪沙仅获得第四。比利时选手米拉诺夫以64米94获得男子铁饼冠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88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中国选手姚捷以5米40获得第8,薛长锐在名单里,但没有出场。

  在女子比赛里,里约奥运会上拿下100米和200米双冠的牙买加选手汤普森,以10秒78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上海站女子百米冠军。在里约奥运会上以鱼跃姿势拿下女子400米冠军的巴哈马选手米勒,在上海站上没有对手,她以49秒7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领先亚军、美国选手哈斯廷斯接近一秒。

  肯尼亚选手奥布里以14分22秒4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女子5000米冠军。肯尼亚选手基普耶贡以3分59秒2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里约奥运会女子3000米障碍冠军、巴林选手杰贝特以9分04秒78获得该项目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塞尔维亚选手佩尔科维奇以66米94获得女子铁饼冠军,中国选手苏欣悦以62米87获得第6。

  (威猛)

标签: 谢震业钻石联赛全国纪录张国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