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将上海冲击苏炳添 桐生祥秀:我不会输给苏

2017年05月12日1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桐生祥秀

  “也许明天比赛的成绩不会有大的变化,不过在同一个赛道比赛的话,我相信我不会输(给苏炳添)的。”21岁的日本短跑选手桐生祥秀在上海体育场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发出了这样的挑战。

  由于加特林退赛,13日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又临时增加了一名日本高手,另一名日本加纳混血选手、今年刚刚跑出10秒18的萨尼-布朗。这样苏炳添将一个人面对10秒01的桐生祥秀、10秒10的日本牙买加混血肯布里奇-飞鸟和萨尼布朗3人的冲击。

  赛前12日的上午,上海下了一场透雨,赛道上的空气清新而舒畅。大约在16时左右,日本陆上联盟的教练和官员就带领三名选手前来热身了。

  和肯布里奇-飞鸟以及萨尼-布朗自己撒欢相比,3名日本教练和工作人员围着桐生祥秀给他出谋划策,显示出了他所受的期待和与众不同。其中一名教练用手机给桐生祥秀的起跑进行录像,然后3人观看进行讨论。

  这次上海赛,一共有44名外籍记者报名,其中日本就占了15位,共同社带来了本次比赛最大的单一新闻机构报道团,包括中方工作人员在内有9人,其余的记者来自《读卖新闻》、《产经新闻》、乃至朝日集团的《日刊体育》,显然他们都是来看日本飞人表现的。

  在热身的间歇,桐生祥秀也会在走回起跑点的路上和一些日本记者打招呼说两句话,显得很轻松,他的起跑有力,抬头很快。在今年国内的织田国际陆上,桐生祥秀已经跑出了10秒04的好成绩,显示了相当好的状态。

  在大约进行了1个小时的训练后,新浪体育和3名日本文字记者一起对他进行了采访,并请他谈了对中国纪录保持者——率先进了9秒区的苏炳添的看法。

  桐生祥秀说:“我们在大赛上也经常会见面,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在日本之外参加亚洲的比赛,以前我都是在欧洲和美国跑,虽然我和(苏)都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但是这还是我和他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一起跑,所以明天我也很享受比赛的乐趣。”

  2015年,苏炳添前往川崎,参加川崎陆上黄金挑战赛,原本预定了和桐生祥秀之战,但是桐生祥秀因为在此前的比赛中超风速跑出了9秒87,结果身体出现了问题,受伤退赛。那场比赛高濑慧击败了苏炳添。不过20天之后,苏炳添就在尤金惊天一跑,率先成为了跑进9秒区的黄种人。

  据日本媒体报道说,听说苏炳添先进了9秒区,桐生祥秀的教练土江宽裕感觉非常懊恼。

  那之后,苏炳添就成为了日本人追赶的对像,桐生祥秀说:“作为中日之间的竞争,确实是中国选手先跑出了9秒的成绩,我作为追逐者,一直带着要超越的心情去比赛,每次都希望自己可以跑得快一点,也可以(跑出9秒台)的成绩,虽然明天和苏炳添的比赛,也许在最后的成绩上,不会有什么变化(破10秒),但是我相信我是不会输给(苏炳添)的。”(周超)

标签: 苏炳添上海田径百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