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钻石男子百米7人9秒区 苏炳添战日本两强手

2017年05月11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这一次苏炳添能跑进10秒大关吗

  5月13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男子百米比赛将会极为引人注目。这是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之后在中国区进行的最强的一次男子百米对话,中国纪录保持者苏炳添将会出战对阵世界强豪。

  据新浪体育了解到的信息,这次上海钻石田径赛的男子百米战9人话题满点。出战的选手中有7人进入了9秒区,而两名没有进入9秒的都是日本选手,虎视眈眈要对苏炳添发动冲击。

  这其中,最强的要数美国选手,拥有9秒74成绩的加特林(PB9秒74)。其后是美国32岁的迈克-罗杰斯(PB9秒85)、41岁的圣基茨和尼维斯选手柯林斯(PB9秒93)、加拿大的阿隆-布朗(PB9秒96)、科特迪瓦的尤塞夫-梅蒂(PB9秒96)。随后就是中国苏炳添和美国选手扬戈的9秒99。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这7个人之外,还有现日本第一人、有10秒01个人最佳成绩的桐生祥秀、以及目前正在飞速提高个人成绩的日本牙买加混血、10秒10个人最佳成绩的肯布里奇-飞鸟。

  苏炳添要在前有强敌后有追兵的情况下,于5月13日的上海八万人体育馆阻击强敌,维护自己的中国第一男子百米荣耀。

  在2015年两次跑出9秒99成绩后,苏炳添于奥运会上的两枪都是高水平的,他在去年跑出了10秒08的好成绩,维持在了10秒0区之列。

  这次有诸多9秒强敌带领,苏炳添有望再创2015年在尤金和北京鸟巢进入9秒99的佳绩。此外,5月中旬的上海傍晚,总是会下雨,而苏炳添惯常于在雨后稍微有些湿漉的场地上发挥水平。

  日本的桐生祥秀在5月11日抵达了上海,他在今年已经在逆风0.3米每秒的情况下,跑出了10秒04的好成绩,这次就是奔着进9秒区来的。在日本东京羽田机场,桐生祥秀说:“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几乎可以和世锦赛决赛相比,所以我会努力力求一搏。”

  5月3日,桐生祥秀以身体调整为理由,放弃了日本国内的静冈国际田径赛,这次他到上海,虎视眈眈希望破10,打破苏炳添的黄种人最快纪录。

  当年在刘翔现役时代,每次的上海钻石赛都可以吸引几万观众到场观战。而这次苏炳添VS加特林VS桐生祥秀的对决,是否也能成为这一赛事招牌呢,5月13日的上海体育场,男子百米让人期待。

  上海钻石男子百米参赛选手一览

  加特林 37岁 美国 PB9秒74

  迈克-罗杰斯 32岁 美国 PB9秒85

  柯林斯 41岁的 圣基茨和尼维斯 PB9秒93

  阿隆-布朗 24岁 加拿大 PB9秒96

  尤塞夫-梅蒂 30岁 科特迪瓦的 PB9秒96

  苏炳添 27岁 中国 PB9秒99

  扬戈 27岁 美国 PB9秒99

  桐生祥秀 21岁 日本 PB10秒01

  肯布里奇-飞鸟 23岁 日本 PB10秒10

  (周超)

标签: 苏炳添桐生祥秀百米飞人钻石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