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大奖赛张国伟夺冠 吴智强百米创今年中国最佳

2017年05月09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国伟 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9日,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三站-山西太原站结束了第一日争夺,黑龙江选手高兴龙以8米17获得男子跳远冠军,山东选手李玲蔚以64米10获得女子标枪冠军,解放军选手张文秀以71米78获得女子链球冠军,这三位选手顺利实现了世锦赛达标。湖北选手吴智强以10秒27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创造今年中国男子百米最好成绩。此外,名将李金哲在男子跳远比赛里获得第四,张国伟以2米24获得男子跳高冠军。

  在奥运会上三跳犯规,预赛就折戟而归的高兴龙,其随后的状态一直未见复苏。但今天他终于爆发,第一跳就达到了8米17!平了张耀广保持的今年男子跳远亚洲最好成绩,超出8米15的世锦赛达标线。目前中国男子跳远,只有张耀广和高兴龙完成达标。高兴龙随后两跳犯规,后三跳放弃,他就以8米17获得冠军。江苏小将石雨豪以8米01获得亚军,四川队的黄常洲以7米96获得第三。引人瞩目的是李金哲,本站他的状态有所恢复,最后凭借第二跳的7米92获得第四名。

  链球名将张文秀,本站是奥运后首秀,虽然暂时没到最佳状态,但在第六掷中张文秀给出71米78的出色成绩并夺冠,超出71米00的世锦赛达标成绩。这个项目上王峥此前已经拿到入场券。山东队李玲蔚以64米10获得女子标枪冠军。远超61米40的世锦赛达标线,至此,中国女子标枪选手已经有三人完成满额达标,按照今年个人成绩排序分别是刘诗颖(65米47)、李玲蔚(64米10)和吕会会(61米45)。

  江苏选手徐海洋在男子100米预赛里,以10秒41排名第一。到了决赛,湖北选手吴智强杀了出来,他和徐海洋竞争激烈,最后吴智强以10秒27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刷新了湖南选手糜弘保持的今年中国百米最好成绩,吴智强也成为中国历史上第31位杀入10秒30之内(合规风速,10秒30不计)的百米选手。徐海洋也以10秒30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黑龙江选手孔令微在女子100米预赛里以11秒66排名第一,在决赛里更进一步,她以11秒56获得女子100米冠军。

  在其他比赛里,张国伟以2米24的普通成绩获得男子跳高冠军,他在攻2米28时三次不过。山东队丁邦超以5米30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江西队万勇以72米06获得男子链球冠军。西藏多布杰以14分15秒25获得男子5000米冠军。此外江西选手吴宇昂在男子400米预赛中,跑出了46秒23的成绩,虽然离45秒70的世锦赛达标还有点距离,但已是中国男子400米今年最好成绩。青海队的曹茉婕以16分36秒81获得女子5000米冠军。

  (威猛)

标签: 张文秀吴智强百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