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男子接力争牌困难大

2017-04-23 12:48:21 体坛+ 微博
中国队季军

  体坛+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2017年接力世锦赛在巴哈马首都拿骚开战。在男子4×100米决赛中,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梁劲生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22获得第三,这也是中国接力队第一次在接力世锦赛上拿到奖牌,之前亚洲队中,只有日本队拿到过接力世锦赛的铜牌。

  这枚铜牌,也帮助中国队成功锁定伦敦世锦赛的入场券。不过,39秒22的成绩距离北京世锦赛,中国队在预赛跑出的37秒92还有不小的差距。

  此次接力世锦赛,共有36支代表队参赛。对这场比赛,中国队格外重视,男队方面派出了九位选手,以苏炳添领衔。

  北京时间4月23日早晨8点,4×100米接力预赛率先开战,中国队的阵容是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这个阵容跟里约奥运会相比,只有汤星强被莫有雪换下。38秒97,中国队以小组第二、总成绩第五晋级决赛。

  而上午10点20,4×100米的决赛开战。中国队再次变阵,莫有雪下,汤星强上,张培萌下,梁劲生上。决赛中,从第二棒谢震业起,中国队就保持在第一集团靠前位置。最后一棒负责冲刺的梁劲生被巴巴多斯选手赶上,中国队收获第三。

  以柯林斯、罗杰斯、布莱克和加特林为阵容出战的美国队以38秒43的成绩问鼎冠军,巴巴多斯以39秒18获得亚军。而博尔特和鲍威尔同时缺席的牙买加队因为交接棒犯规而无缘决赛。

  获得接力世锦赛的铜牌固然可喜,但展望伦敦世锦赛,中国接力要想继续有奖牌入账,还是充满了困难和挑战。

  首先,此次接力世锦赛,亚洲实力最强的日本队并未参赛。去年里约,他们正是以刷新亚洲纪录的方式获得了一枚银牌。

  其次,在巴哈马的拿骚,博尔特缺席,牙买加缺席决赛,这也是中国队拿到奖牌的客观因素。一旦在伦敦世锦赛,博尔特归来,牙买加的实力不可小觑。届时,日本和牙买加都将横亘在中国队面前,要想复制北京世锦赛的奇迹,难度不小。

  第三,作为中国接力在北京世锦赛摘得银牌的主将,张培萌如今的状态有所起伏。脚步伤病的困扰让他复制两年前最后神奇冲刺那一幕已不太现实。在之前,张培萌已经表态,2017赛季,尽力站好最后一班岗。在此番决战中,他也是被梁劲生提下,没在决赛中出战。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梁劲生世锦赛接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