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栏奥运冠军因被奥巴马接见错过药检 被禁赛1年

2017年04月22日09:19 体坛+ 微博
冤!

特约记者陆可报道

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栏的冠军罗林斯可真够倒霉的,她收到了一份罚单:因为错过药检而被禁赛一年。对,是错过药检,而不是没有通过药检。

根据规定,运动员在役时,都要向反兴奋剂机构申报所在位置,便于兴奋剂抽检。这在运动员圈内,有个惯用语叫“报行踪”。走到儿,都要在互联网上提前申报。一年中,只允许运动员漏报的机会不超过3次。恰恰,罗林斯从去年起,错过了三次申报,而吃到了一张罚单。

去年4月,罗林斯错过一次药检;当反兴奋剂官员到达罗林斯洛杉矶的家中时,却发现她不在家。而这位25岁的克莱姆森大学明星却忘记了及时更新自己的行踪。

去年9月,罗林斯又接连两次忘记更新自己的行踪,其中一次,她去到迈阿密参加了一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罗林斯日”的奥运庆典活动而错过药检;还有一次则是她去到了白宫,参加当时总统奥巴马接见奥运冠军而错过药检。

虽然看上去都不是有意错过,但罗林斯也为自己的疏忽而付出代价,被禁赛一年。里约奥运会的金牌不会被收回,但在今年伦敦世锦赛上,将不会有这位女将的身影。

已经接到罚单的罗林斯也委托律师发表了声明,“这是一次非常不愉快的经历,我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未来我也要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罗林斯表示自己不会上诉,无条件接受反兴奋剂机构对其的处罚,“我完全接受反兴奋剂组织做出的决定。”同时,这位奥运冠军也希望,自己这个例子给其他运动员同胞提个醒,千万别疏忽大意错过药检。幸好,这是发生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如果发生在奥运前,罗林斯的损失可不仅仅是错过一次世锦赛那么简单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跨栏奥巴马禁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