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赛转籍选手破亚洲纪录 刘翔好友60米栏第3

2017年02月19日04:36 新浪体育 微博
法拉赫(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在英国伯明翰结束了最后一站比赛,英国选手莫-法拉赫和劳拉-缪尔分别创造了男子5000米和女子1000米的欧洲室内纪录。从肯尼亚转籍巴林的罗普创造了男子5000米的亚洲室内纪录,他将原纪录提高了近10秒。男子60米栏美国选手梅里特亮相,最后他以6秒70获得第三,英国选手波齐以7秒43再次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男子5000米原来的欧洲纪录是法拉赫在五年前跑出的13分10秒60,也是在伯明翰同一片场地上。今天的比赛法拉赫和几位对手咬得非常紧,但法拉赫在最后200米展现出绝佳的加速能力,摆脱了其他对手的纠缠,最后他以13分09秒16获得冠军,把他保持的欧洲纪录提高了1秒多。赛后法拉赫表示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室内赛。

  而这场高水平比赛一共诞生了两项大洲纪录,四项国家纪录,所有完赛选手都跑出个人历史最佳。获得亚军的是巴林选手阿尔伯特-罗普,他13分09秒43的成绩,把原亚洲纪录提高了近10秒(13分19秒10)!不过罗普是从肯尼亚归化而来。而原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的埃萨-拉西德,原姓基普科斯盖,同样来自肯尼亚。

  女子1000米的欧洲纪录保持了十年之久,但被英国选手劳拉-缪尔这次豪迈打破。她跑出了2分31秒93的成绩,打破了俄罗斯选手福门科在2006年跑出的2分32秒16的欧洲纪录。缪尔在2月4日还创造了女子3000米的欧洲室内纪录。

  本站比赛来了不少大腕选手,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和200米双冠得主、牙买加的埃莱妮-汤普森在女子60米比赛里,以6秒98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这还是她个人第一次跑进7秒大关之内。该成绩可以排在女子60米的历史第七位,并且是四年来60米世界最好成绩。

  在其他比赛里,男子60米栏,英国选手安德鲁-波齐再次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他以7秒43夺冠,这已经是他第五次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梅里特也出现在比赛现场,虽然他在换肾后一直能坚持比赛,但成绩已经难回当年之勇,他以7秒70获得第三,低于他今年最好成绩7秒63。美国选手罗尼-贝克以6秒55获得男子60米冠军,他在前不久跑出了6秒46的惊人成绩。41岁老将吉姆-科林斯以6秒68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基尔蒂以6秒58获得第三。

  美国选手曼宁以7秒83获得女子60米栏冠军。美国选手洛克斯索姆以1分46秒13获得男子800米冠军,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美国选手布兰肯雪普以3分36秒42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同样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肯尼亚选手奥布里以8分29秒41获得女子3000米冠军,并打破国家纪录。该成绩可以列历史第10位。

  (威猛)

标签: 法拉赫刘翔波齐肯尼亚梅里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