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夫妇52年后晒合影 双人滑夫妇63年后再起舞

2017年02月15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63年后再舞一曲

  情人节过完了,你是怎么过的呢?今天糖豆来说一个感人的故事,主角是80多岁高龄的一对双人滑传奇夫妻。

52年之后的合影
52年之后的合影

  之前我们说过田径赛场上那对52年后拍了一张和52年前相同画面的恩爱夫妻,今天我们要说说63年后还能携手双人滑的传奇佳偶,他们来自前苏联。

庆祝两人配对60周年
庆祝两人配对60周年

  今年84岁的奥列格-普罗托波波夫和81岁的柳德米拉-贝洛索娃是花样滑冰界的一对传奇组合,也是一对恩爱夫妻。两人1957年结婚,为纪念相爱63年,两人在80高龄再次走上了熟悉的冰场。

  1954年两人在莫斯科相识,随后开始一同训练。这两位日后成为奥运冠军的选手当年学花滑的时候都不小了,普罗托波波夫15岁,而贝洛索娃16岁,但天赋很快就得以展现,当然这还与他们之间完美的配合密不可分。

当年的世界第一组合
当年的世界第一组合

  他们携手拿到了1964年和1968年两届冬奥会双人滑的冠军,还四次获得世锦赛的冠军、四次加冕欧锦赛。1968年冬奥会夺冠之后,32岁的贝洛索娃和35岁的普罗托波波夫也成为了当时历史上最年长的双人滑奥运冠军。

  1979年9月两人申请政治庇护去了瑞士,1995年两人终于获得了在当地居住的合法身份。后来他们冬天住在瑞士,夏天则选择了普莱西德湖,这里也曾是冬奥会的举办地。2003年2月,两人在阔别故乡俄罗斯23年之后重返故里。

到了耄耋之年我依然牵着你的手
到了耄耋之年我依然牵着你的手

  退役之后两人也一直坚持滑行,2015年9月两人在波士顿参加了一场表演,两位老者身穿粉红色比赛服,翩翩起舞,63年的时间两人身材都未走样,在80岁的时候甚至还能做很多业余选手看上去难于登天的滑行动作。

63年后搭档依然是你
63年后搭档依然是你

  63年的时间,经历了冠军的辉煌,经历了政治原因带来的流亡,两人恩爱如初,63年之后,还能共舞一曲旷世奇缘。从翩翩少年到耄耋老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世间最长情的告白,是彼此健康陪伴一生。

  (糖豆)

标签: 双人滑俄罗斯情人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