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放宽标准 俄禁赛选手需提供样本证清白

2017年01月04日15: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伊辛巴耶娃因无缘里约奥运会而退役伊辛巴耶娃因无缘里约奥运会而退役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因为俄罗斯“集体”服用兴奋剂而被国际田联禁赛,这样一棒子打死的做法难免伤及到无辜,比如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也在禁赛之列,无缘里约奥运会之后,她也无奈的选择了退役。事到如今,13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了,禁赛期经过三次延长,那些被禁赛的、清白的俄田径选手如何才能回归赛场,也有了一个初步的答案。

  据报道,1000多名俄罗斯运动员都与俄国的兴奋剂丑闻有染,这其中不乏奥运会冠军。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如此评价俄罗斯的体制:“俄罗斯的体育体制应该是保护运动员们的工具,但是他们却被这样的体制辜负了。”

  由于怀疑俄罗斯运动员服药是政府参与组织并赞助的,国际田联从2015年11月就开始对他们处以禁赛,这甚至影响到了俄罗斯代表团里约奥运的参赛权,为此,管理机构对想要参赛的运动员搬出了一个严格的筛选标准,而全俄罗斯田径只有一人能达到——宣布中立立场的跳远美女达里娅·克里什娜可以在奥运中以个人名义参赛,因为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她提供了在俄罗斯境外药物检测的证据,并且表示自己近三年的时间她生活在美国。

  然而,这套严格的标准如今已经有了最新的版本送到俄罗斯田联:如果俄罗斯田径选手想要获得参赛权,他们就要证明自己没有被不能建立起运动员保护机制的俄罗斯田联所牵连,并且,他们必须保持中立。

  这份参赛申请单中他们还要出示以下材料:合作过的教练员、医生或是个人,是否有过反兴奋剂违规历史;尿液、血液和雄性激素采集样本;是否接受过国际田联、其他国家或国际认可的反兴奋剂组织的权威检测;若有任何相关雄性激素的非典型表现,已提交的药检样品需要进一步的检查;之前提供的尿样或血样现在是否有存样或需要复检。

  国际田联表示,这份申请将由兴奋剂审查委员会DRB审核,由他们决定是否赋予运动员中立的参赛资格。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国际田联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