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伟:运动能够缓解抑郁症 愿意当你们的树洞

2016年09月17日1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国伟总是给人们留下活泼开朗的印象。张国伟总是给人们留下活泼开朗的印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昨晚歌手乔任梁被证实在上海自家住宅身亡,死因可能是由于长期的抑郁症。今日,知名跳高运动员张国伟也发表微博长文《其实,我挺怂的。》并表示,运动是治愈抑郁症最好的方法。虽然泪流满面,但是我们只能向前。以下是微博及文章的全部内容:

  又一次,还是最让我无法释怀的抑郁症。大家都听我一句好吗?有事就说出来别憋着,学会原谅自己,多运动多欢笑什么都不是事,爱自己爱家人朋友,让一切负能量走开!只要你愿意,国伟哥哥仍然愿意当你们的树洞,答应我大家都好好的行吗?虽然泪流满面,但是我们只能向前,如果可以,让我们手挽手一起面对好吗?

  《其实,我挺怂的。》

  我承认,其实我挺怂的。

  小时候闯了祸,在外面脖子挺得直直的坚决不认错,回到家妈妈的手刚举起来我就哭了。

  平常训练累得爬不起来,跟家里打电话说自己挺好的,掐断电话自己一边倒抽凉气一边嘲笑自己刚才声音有点抖。

  成绩低谷的时候,我甩甩头告诉所有人:我行!待到晚上一个人辗转反侧无法入睡。

  你问我知道北京凌晨三点什么样?我告诉你,凌晨四点、五点什么样我都知道。

  幸好,我有一个信念,我是个战士,上了赛场,输谁,都不能输了自己。

  信念支撑着我走过伤痛,走过焦虑,走过孤独,直到变得更坚强。

  但是,其实,我还是挺怂的。

  陪伴很久的小伙伴都知道,每次看到关于抑郁症的报道我都不淡定,都会引来我很强烈的反应。

  今天我又没忍不住。

  因为我亲眼看到过身边朋友遭受抑郁症的折磨。

  我听不得关于这个的消息,我看不得身边的人已经或者有可能罹患抑郁症。

  那是一种何等煎熬的折磨,我不能想,我不敢想。

  如果说我曾经眼看着天一点点亮起来,而他们则是眼睁睁看着夜一直那么长,还是那么长。

  这也是为什么我甚至经常会说,求求你们,去运动吧。

  因为我知道,运动是抑郁症治疗或者缓解的最好辅助手段。

  这也是为什么小伙伴跟我反复吐槽心中的烦闷,而我一直不忍心拒绝她。

  因为我知道,也许我是她唯一的出口,没有了这个出口,你让她怎么办?

  如果你已经出现症状或者有迹象的话,听我说,我们其实都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你没有必要逼迫自己做得那么好,有的时候跟自己说:这次,我认怂了。原谅自己之后,你发现原来所有的障碍都是存在于自己的想象中,重新披挂上阵,你依然还可以是那个精神抖擞的战士。

  如果你的症状已经很明显了,那就认个怂,赶紧去医院寻求帮助。感冒了,我们不是都得喝止咳糖浆的吗?

  我们已经跑赢了很多次生命的比赛,干嘛轻易地放弃下一场?

  说到底,你们都长点心吧,挺大的人了,自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世界那么大,你们不是都还要陪我一起去看看吗?

  网友们也纷纷评论道:“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来,所以我们都要活在当下,国伟哥哥和我们都要好好的。”“愿所有善良的人都活着,活在当下。”

文章关键词:张国伟田径抑郁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