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跑一步百米成绩却更快 改起跑助苏炳添破10秒

2016年05月31日16: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接力历时性获得世锦赛银牌中国接力历时性获得世锦赛银牌

  新浪体育讯  一年之内两次跑进10秒大关,2015年苏炳添给人的是一次又一次惊喜。2016年里约,苏炳添将第二次亮相奥运赛场,与四年前不同,此时的他有能力创造更多的历史。

  2015年2月,苏炳添把起跑脚换成左脚,回忆那段时光,苏炳添说:“当初改的时候很困难,就跟不会起跑一样,练习的时候连一个女运动员都跑不过。是很冒险的一次改变,像赌博一样。”最开始苏炳添跑100米要跑47步,而现在是48步,虽然多了一步,但速度比47步时更快,苏炳添说现在这个节奏更适合发挥出他频率上的优势。”

  2015年牛津站,苏炳添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跑进10秒大关,9秒99是他梦想开始的成绩。夏天的北京田径世锦赛苏炳添再破10秒大关,一年之内两次进入10秒,苏炳添圆了几代中国短跑选手的梦想。苏炳添说:“北京世锦赛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里约奥运会希望我能延续梦想。”

  苏炳添说能站上世锦赛百米决赛的跑道自己很满意,因为圆了很多前辈的梦想。世锦赛中国田径最振奋人心的一幕出现在男子4X100米接力上。29日接力决赛那天是苏炳添的生日,赛前他也曾想过观众会为自己唱歌。决赛中,第九道的中国队拿到银牌,创造了历史,全场为苏炳添高唱生日歌。这成为了世锦赛让人记忆最为深刻的一幕。

  2012年伦敦奥运会,苏炳添首次亮相奥运赛场,半决赛跟博尔特、布雷克同组,当时苏炳添就站在博尔特身边,回忆当年,苏炳添说:“他(博尔特)跟我不是一个级别的,他太厉害了,我是小排量汽车,他是大排量,轰一下就过去了。那时候真没有实力去拼,就是想在奥运会上露个脸。”

  四年时间,苏炳添加速成长,9秒99的鸟巢记忆,从2015年的北京来到2016年的里约。对月8月的里约奥运会,苏炳添说自己想突破,特别是接力上想创造历史。苏炳添说他想在里约有最好的表现,做最好的自己,和中国田径一同迎接新的历史时刻。(糖果)

文章关键词:苏炳添奥运会博尔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