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杆女皇欲为涉药队友讨公道 或上诉国际法庭

2016年05月26日01:4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伊辛巴耶娃声援队友伊辛巴耶娃声援队友

  晨报记者 徐明

  俄罗斯田径队能否参加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对整个世界体坛来说都极为重要。作为金牌大户,俄罗斯眼下的处境相当尴尬。据国际奥委会昨天发布的消息,目前已经确认多名俄选手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禁药样本未能通过兴奋剂检测,呈现阳性反应,这其中绝大部分是田径运动员,其中包括女子4X100米接力金牌得主谢莫莎斯卡娅。可以肯定的是,被查出样本不合格的金银铜牌得主,将失去奥运会奖牌,并被剥夺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上周,国际奥委会宣布,选出454个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采集的选手检体样本,再次进行禁药检测,这次检测采用了最新的科学分析技术。检测结果出来后,震动了世界体坛,因为查出31名运动员的样本呈现阳性,其中,俄罗斯占据14名,当中包括俄罗斯最著名的女子跳高运动员奇切洛娃。

  尽管国际奥委会没有对外公布这份涉药名单,但俄媒体仍然从一位匿名的俄罗斯奥委会官员手中得到了答案。据报道,这份名单涉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至少9枚奖牌(金银铜),其中包括女子4x100米接力金牌成员谢莫沙斯卡娅、女子跳高铜牌得主安娜·奇切洛娃、女子标枪银牌得主阿巴库莫娃等人。外界估计,俄罗斯的这些奥运奖牌将被国际奥委会收回,并且,以4x100米接力为例,当年获得银牌的比利时队将顺而收获金牌,尼日利亚队则将收获银牌。

  针对俄田径运动员集体涉药,国际田联决定在6月17日开会决定,是否禁止俄罗斯参加今年8月在里约举行的奥运会。据俄田协新任主席分析,目前的态势对俄罗斯不乐观,该国仅有五到六成的机会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

  对于俄目前的处境,著名女子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十分担忧。昨天,伊辛巴耶娃愤怒地表示,如果俄罗斯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她将采取上诉的手段争取正当权益,“我非常气愤,因为我现在什么都不能做,只能去训练”。撑杆跳女皇表示,国际田联的做法违背了人权,并且带有明显的歧视。

  伊辛巴耶娃是俄罗斯女子撑杆跳高的传奇,在最近的4次药检中都顺利过关。“如果最终结果是这样,我将以个人名义去国际法庭上诉,为自己讨回公道,而且我也有信心胜诉。”伊辛巴耶娃说。在她看来,禁止所有俄罗斯选手参加奥运,是完全不公平的,这抹杀了很多努力训练并且干净的运动员,那些俄罗斯年轻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就会被毁掉。伊辛巴耶娃说:“他们要等到2020年,又是4年时间,真的很长。这太不公平了。”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奥运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