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之卡斯伯特 100米200米400米皆是王者

2016年02月02日1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斯伯特在1956年奥运会卡斯伯特在1956年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田径是从1896年首届奥运会就开始有的传统项目,如果再深究一下,田径是从人类自身最基本的走跑跳发展出的运动方式,这就是“运动之母”的伟大意义所在。

  奥运年伊始,新浪体育将为您带来奥运名宿系列,今天介绍的田径名宿是澳大利亚短跑女飞人贝蒂-卡斯伯特,她在100米、200米、400米这三个项目上都拿到过奥运冠军。

  姓名:贝蒂-卡斯伯特

  国籍:澳大利亚

  出生:1938年4月20日

  从事项目:女子短跑

  奥运战绩:四金

  男子田径世界里,还没有人能在100米,200米,400米这三个项目上都拿到奥运冠军,但女子选手里却有此神人,她就是澳大利亚一代传奇卡斯伯特。

  在1956年奥运会上,卡斯伯特拿下100米、200米和4x100米三冠,和其他选手明显不同的是,她奔跑时手臂摆动幅度非常男子化,上下迅猛有力,而且抬腿很高。稍显滑稽的,卡斯伯特跑起来习惯一路张大嘴吸风。

晚年的卡斯伯特晚年的卡斯伯特

  在1960年奥运会100米预赛中,卡斯伯特受伤退出,心灰意冷的她一度退役,但很快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复出,并集中精神在当时还是新项目的400米上加力训练。

  无独有偶,她和迈克尔-约翰逊差不多的奔跑方式,在400米上同样很快找到感觉。1964年奥运会,卡斯伯特赢下首次在奥运赛场上出现的女子400米冠军,成就她独家拥有的100米、200米和400米三冠的田径奇迹。(威猛)

文章关键词:短跑奥运会卡斯伯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