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运动会主题发布 刘翔王励勤任形象大使

2016年01月21日19: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翔、吴敏霞、王励勤出席活动刘翔、吴敏霞、王励勤出席活动

  “我们自己的奥运会”又将与申城市民见面!今天(1月21日)下午,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主题发布仪式暨赛事推介会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副市长、组委会主任赵雯揭晓了本届市民运动会主题——“上海动起来!”

  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第一副主任肖贵玉为市民运动会形象大使代表刘翔、吴敏霞、王励勤颁发聘书。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黄永平宣读市民运动会形象大使名单,并作赛事推介。本届市民运动会已确认11位体育明星或运动队担任形象大使,他们是:姚明和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队、刘翔、吴敏霞、王励勤和男乒上海中星俱乐部、徐莉佳、杨扬、常昊,上海绿地申花足球队、上海上港足球队、上海国泰君安永柏女子足球队、上海金色年华男子排球队。

  第二届市民运动会计划于今年4月底正式开幕,赛事活动贯穿全年,将在首届市民运动会的基础上全面创新、全面提升,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围绕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目标,本届市民运动会将积极打造运“动”之城,鼓励人人运“动”,“动”员各界参与,切实做到“人人共享体育、体育造福人人”。

  本届市民运动会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为宗旨,以65个运动项目为核心,设置内容丰富的“竞赛”和“活动”两大板块,鼓励广大市民参与运动健身,努力办成一届“市民奥运会”。市民运动会将覆盖全市各类健身人群,体现大众体育专项化水平,让2016年成为“上海体育年”,为上海“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积极贡献力量。市民运动会大力倡导“创新、开放、智慧、共享、欢乐”的筹办理念,最大程度地满足上海市民的体育健身需求,努力实现“体育生活化、运动专项化、健身科学化、活动亲民化,服务信息化”,让市民运动会成就一场“体育欢乐嘉年华”。

  本届市民运动会在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办赛理念、探索全民健身工作的市场化路径方面,作出很多新尝试。今天,数百家国内外体育产业公司、体育社会组织、体育场馆、健身俱乐部争相参与赛事推介会。组委会首次尝试通过赛事推介会的形式,来整合全社会资源共同参与赛事活动的筹办,积极鼓励各类社会和市场主体参与承办各项目的市级竞赛、总决赛以及各类主题活动,共同推进全民健身的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

  本届市民运动会广泛邀请各类社会力量以资金、物资、服务等形式支持市民运动会,总冠名赞助商和全程合作伙伴将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招商。市民运动会还将通过专门的信息化平台为参赛市民、办赛单位提供高效便捷的赛事服务;广泛推行运动项目业余等级制(段位制),激发市民参与运动健身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即日起,详细介绍本届市民运动会具体合作方式的《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赛事推介手册》可在市体育局官方网站(www.shsports.gov.cn)下载。举办市民运动会是上海体育和全民健身工作的创新举措。首届上海市民运动会创办于2012年,吸引了数百万人次参与,为上海这座城市留下了无数动感和美好的运动记忆。

  (新体)

文章关键词:田径刘翔王励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