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萍获邀成风云嘉宾 看好苏炳添夺年度突破奖

2015年12月23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丽萍看好苏炳添夺最佳突破奖王丽萍看好苏炳添夺最佳突破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下午,“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作为嘉宾在揭晓仪式上亮相,她揭晓了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奖,五个名额里有三个有关田径,分别是今年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今年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亚军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与今年两次跑出9秒99的苏炳添。这让王丽萍感到很惊喜,“我觉得是突破奖的提名奖,五个名额有三个是属于田径的,让我很惊喜。我之前想肯定会有田径,因为中国田径今年取得了大的突破,但我没想到有三个名额是属于田径的。”

  今天公布的各个奖项的提名奖,苏炳添的名字先后四次出现,他个人入围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奖与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奖,还有莫有雪、谢震业与张培萌三位队友一同入围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奖与年度最佳组合奖提名奖。在被问到认为苏炳添最有可能获得哪一个奖项时,王丽萍答道:“我觉得他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在世界大赛中,能够站在百米决赛的起跑线上,对中国田径而言,这在以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苏炳添做到了,所以我觉得他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与苏炳添相同,宁泽涛个人入围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奖与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奖。谈及宁泽涛,王丽萍说道:“在宁泽涛还没有获得世锦赛冠军时,我就已经知道他了。于我而言,他的形象很阳光,加上他这次在世锦赛中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我觉得他很有实力去竞争奖项。”

  中国游泳队队员刘湘今天也作为嘉宾参加了揭晓仪式,她入围了年度最佳新人奖初评名单,但没能入围该奖项的提名奖。对此,王丽萍表示她感到挺意外的,“我之前以为刘湘会入围,我挺意外的。对运动员而言,这就像场上的一次失败一样,我觉得这可能会让刘湘的心理有一些小的波动,但不会影响她未来的成长。我觉得她会把这次没入围变成动力,会在以后再次证明自己。运动员能证明自己最好的东西是成绩,用成绩来说话。”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田径苏炳添宁泽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