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最高法院判决刀锋战士谋杀罪名成立

2015年12月03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皮斯托瑞斯(资料图)皮斯托瑞斯(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南非最高上诉法院作出判决,南非残奥会冠军、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因在2013年情人节枪杀女友瑞瓦-斯滕坎普,谋杀罪名成立。推翻了此前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对皮斯托瑞斯的过失杀人判决。

  “被告有犯罪意图,这是谋杀罪。”法官埃里克-利奇在庭上宣判,“这个案子将发回到审讯法庭,进行一个恰当的量刑。”根据之前的判断,刀锋战士或许将面临至少15年的监禁。

  “他并不能确定在卫生间的人会构成威胁,很难想象一个理性的人会认为他有权朝那个人使用重性武器,而且他肯定能预见对方会因此受伤。”利奇认为,皮斯托瑞斯的证词显得“含糊且不真实”,“这不属于过失杀人,却得到了这样的判决。”

  今年10月20日,皮斯托瑞斯入狱仅1年之后获得假释,现在他将重新回到监狱,等待下一步判决。

  2013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于当地时间周四早晨在家中枪杀女友斯滕坎普,皮斯托瑞斯称把女友误认作入室窃贼而误杀,但被警方指控为谋杀。经过漫长的审理取证,2014年3月3日,本案在南非北豪登省高等法院终审开庭。6个多月的庭审过后,9月11日到12日,法庭推翻了绝大多数针对皮斯托瑞斯的指控,认为皮斯托瑞斯谋杀女友的罪名并不成立,因过失杀人以及一起非法使用枪支的指控被定罪。

  (新体)

文章关键词: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谋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