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戴心脏起搏器完成美国马拉松10英里跑

2015年10月05日11: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顾问顾问

  新华社美国明尼阿波利斯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孙晶)美国双子城国际马拉松赛4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举行。来自中国、体内植入了心脏起搏器的心动过缓患者顾问,以2小时04分完成了10英里(约16公里)的“全球英雄”长跑赛。

  顾问今年35岁,来自上海,是一名白领。2014年3月的一天,正在街上走路的顾问突然晕倒,后被确诊为心动过缓。有时心跳低于40次每分钟甚至发生心脏停搏晕厥等现象让顾问一度无限接近死神,随后他在体内植入了心脏起搏器,病情得到控制,生活也开始逐渐步入正轨。

  “我再继续跑两小时也没问题,”顾问赛后兴奋地说,“看到终点线的时候心情特别激动。发病时自己的信心曾遭到了沉重的打击,但现在(顺利完赛)让我更有信心,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

  这是中国慢病患者连续第三年入选“全球英雄”。2013年,两位年轻的1型糖尿病患者王耀辉和申霖参加了“全球英雄”10英里跑,去年,来自河南的青年帕金森病患者焦飞代表中国慢病患者群体参赛。

  “希望通过参加‘全球英雄’,让许多同我一样的年轻人,能够尽早意识到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远离慢病;同时也激励和我一样已经患病的慢性病友们,告诉他们只要通过适当的疾病管理,并配以积极的生活方式改变,就可以与慢病‘和平共存’,以健全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投入生活和事业,”顾问表示。

  2006年至今,“全球英雄”慢病长跑赛已经举行了整整10届,举办这一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展示慢性病患者在体育运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鼓励这一人群通过积极从事体育锻炼来控制和管理自己的疾病。经过10年发展,该赛事已经成为全球最知名、规模最大的慢性病患者专属体育赛事,每年10月都在双子城国际马拉松比赛中以赛中赛的形式举办。

  今年的25名“全球英雄”参赛者来自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这些跑者罹患的疾病包括心脏病、糖尿病、脊柱病症、慢性疼痛或神经系统失调等,且都使用了植入式医疗器械。

  双子城国际马拉松赛是美国十大马拉松赛事之一,是一项为期三天的周末健身活动,包括双子城亲子活动、双子城5千米赛、双子城10千米赛、双子城10英里赛和马拉松赛。(完)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起搏器美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