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吐槽男子接力:中国实在太牛 第4棒中国最快?

2015年08月30日1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接力队中国接力队

  新浪体育讯  苏炳添和张培萌是互相的对手,他们俩的互相竞争,促进了中国男子百米的发展。现在中国男子百米的前10个最好成绩,甚至前15个最好成绩都是这两人包揽的。

  中国和日本在体育上也是很好的对手,当然在1986年亚运会后,韩国也加入了进来,不过在整体的体育实力,特别是基础体育——田径游泳的实力上,目前还是中日的亚洲竞争。正是因为中日的竞争和促进,能在亚洲打败日本才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所以这种竞争情节,贯穿着中国体育的发展史。

  日本作为亚洲最先发展起来的国家,接触欧美的时间更长,也更深入,很多亚洲的体育成绩都是日本先发展了之后,中国借鉴,击败日本,走上世界巅峰的。

  举重、乒乓球、体操、女排、莫不如此。  

  宁泽涛在2015年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夺取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而在1932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日本15岁的少年宮崎康二就拿到过奥运会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金牌。

  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中国男子接力队获得了4X100米接力的银牌。而这个项目也是日本率先在世界获得突破的。在过去的世锦赛上,日本接力队已经4次进入过决赛,他们甚至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时,拿到过铜牌。

  正如看到中国在经济和政治地位上的崛起所感受到的震撼那样,中国体育项目在日本“家艺”项目上的赶超,也让日本的体育迷们感受到了复杂的情绪。

  8月29日,当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结束后,日本的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看看日本的报道也会觉得很有意思。

  比如《读卖新闻》在自己的简短报道中,只提牙买加获得了四连冠,提到美国犯规,而谁获得银牌拿到铜牌,不知道。

  右翼大报《产经新闻》只发了一张牙买加冠军四人的图,至于银牌铜牌,不知道。

  中间偏左的《朝日新闻》以《400米接力 博尔特完胜 中国亚洲首次获得银牌》为标题进行了报道,新闻内容较为全面,最后一句介绍了美国失误,中国从第二升到第三的简短新闻内容。

  毕竟这不是日本体育的优异成绩,全世界都一样,会大幅度夸耀本国的冠军,甚至马拉松第7名,所以这种报道方式,也是可以理解的。笔者在鸟巢的报道重点也是中国选手,比如撑杆跳拿到第九的李玲,而不是古巴的冠军选手。

  不过日本的TBS电视台完全直播了世界田径锦标赛的4X100米比赛,所以日本的体育迷们还是看了比赛的。赛后,日本雅虎第一时间引用了《每日新闻》集团下属的《每日体育》的文章,《博尔特历史第一次2届世锦赛3金 牙买加400米接力4连霸》,作为这场比赛的主要报道新闻。

  在这篇专业体育报纸写就的文章里,比较详细地介绍了比赛的过程和英国犯规,中国银牌的内容,当然主要内容还是在博尔特、牙买加的身上,中国只是被捎带提到而已。但是看看日本网民的留言就可看出,中国的这块银牌,还是给了日本网民以一定冲击的。

  新浪体育像亚冠赛后一样,翻译这篇文章后的留言,给新浪网友们一个了解我们亚洲竞争对手的网民如何看待中国体育突破的机会。本文力求原意,先按照网民点赞和踩的多少为序进行翻译前30条,再翻译最后几条反对比较多的评论。

  任何国家都有素质低下之辈,就像国内苏炳添和张培萌竞争的时候,在中国国内都会出现一些“狭隘的蠢货”出于地域目的,去诋毁他们的努力一样,我们的邻国日本出现一些令人不快的言论也很正常,希望大家分辨阅读。

  “牙买加夺冠后最高兴的人一定是那个铲倒了博尔特的摄像师,他终于可以安心了,博尔特果然很强大啊。”赞成3258 反对412

  “中国能进入领奖台真是很吃惊,日本也要加强努力啊。”赞成2810 反对358

  “中国的交接棒太好了,虽然是主场,但是肯定进行了很多的训练才能这样的。”赞成2332 反对241

  “中国实在是太牛了。”赞成1352 反对134

  “一直在关注牙买加和美国的竞争,不知道中国第三,结果竟然美国犯规被淘汰。”赞成1009 反对108

  “美国被罚下了,第四棒交接的时候,超出交接棒区了。”赞成767 反对113

  “牙买加太强了,太牛了。也祝贺中国,和日本夺取铜牌的时候相比,这次决赛的强国更多,银牌啊,作为亚洲人很高兴。”赞成675 反对83

  “牙买加男女都获得了完胜,不过男子这边如果美国最后不出现交接棒失误的话,不知道会怎么样呢,牙买加的第三棒也好像在交接棒的时候出现了小失误。”赞成686 反对112

  “美国为什么会被罚?” 赞成817 反对171

  “中国太牛,祝贺。”赞成460 反对71

  “博尔特太棒了,快归快,基本上不怎么受伤也很强啊。”赞成217 反对18

  “虽然体格不灵,但是中国确实很强啊。”赞成237 反对25

  “速报,美国因为失误成绩被取消了好像,中国银牌,加拿大铜牌,祝贺博尔特,中国亚洲新纪录啊,祝贺。”赞成406 反对62

  “黑人选手的身体能力之强,大家也都知道,女子也是如此,不过为啥就牙买加强成这样呢?”赞成181 反对15

  “美国队令人难以置信,竟然犯规了。”赞成353 反对59

  “中国第三,真令人感到高兴。”赞成435 反对79

  “牙买加、美国虽然有失误,但是强就是强啊,虽然怎么说是主场,不过中国这急速的成长很可怕。” 赞成360 反对51

  “博尔特有能力啊,中国第三令人吃惊。”赞成302 反对42

  “美国如果没有交接棒失误的话,最后一棒的对阵一定会很激烈的,太可惜了。”赞成234 反对36

  “美国的交接棒犯规被取消了成绩,牙买加的发挥是预先想到了的,中国的银牌太牛了。”赞成167 反对12

  “美国从以前开始,交接棒水平就很差,经常被取消成绩的。”赞成163 反对15

  “中国的最后一棒也不是吹的啊,最后一棒是他最快?”赞成162 反对12

  “美国和牙买加都有一些交接棒的问题,不过个人实力上还是进行了挽回,美国虽然犯规没成绩,但是这两个国家的实力还是强过其他国家一头的。”赞成161 反对22

  “亚洲的代表中国太棒了。”赞成159 反对21

  “作为亚洲的代表,中国太牛了,祝贺。”赞成158 反对20

  “美国的失误是定时发生的。”赞成130 反对15

  “美国的布罗梅和加特林如果跑得更好的话,不过最后是博尔特,还是牙买加赢吧。”赞成99 反对7

  “赛前很多人都说他(博尔特)不行了,太牛了,祝贺。”赞成97 反对9

  “牙买加的交接棒如果完美的话,应该有更好的纪录的。”赞成82 反对7

  “果然博尔特牛啊,有实力就是不一样。”赞成92 反对9

  以下是翻过23页之后,倒叙的、反对的人较多的发言——

  “中国得到了好药吧。”赞成7 反对45

  “让中国因为药检也一起被取消成绩吧。”赞成5 反对47

  “那个摄影师为什么没有因为过失伤害罪被拘留起诉,中国就是无法地带。”赞成6 反对37

  “大家都在吃药吧,特别是中国。”赞成9 反对44

  “一周后,很期待听到这样的消息,中国接力选手因为违法药物……”赞成16 反对130

  “接力赛前那表演的是什么大便啊。”赞成3 反对11

  “大家以为中国得到了第三,以为作为亚洲人也应该高兴么?我不那么认为。”赞成8 反对116

  (周超)

文章关键词:田径接力吐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