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挑战亚洲纪录失败仍超上届 水平太高最近少见

2015年08月27日0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玲未能刷新亚洲纪录李玲未能刷新亚洲纪录

  新浪体育讯  4米60一次过杆,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田径第一美女李玲在8月26日的世锦赛撑杆跳赛场上显示了很好的状态。2年前的莫斯科她在过6米45的时候失败,最后只获得了第11名的成绩,而这时候她已经超越了上届世锦赛。

  在今年,李玲以4米66的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她的冬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使得她在本次世锦赛上有了更多的期待。

  26日的决赛中,李玲首个高度4米35竟然没过,让人为她捏了一把汗,难道是紧张出了什么问题么?

  赛后李玲解释了这一点,她说:“第一跳一开始进场感觉不兴奋,步伐有点远,后来经过调整就好了。”但是这最低高度的一次试跳失败却给她当天比赛挖了一个坑。

  在4米50和4米60两个高度,李玲都是一次过杆成功,特别是在过了4米6后,她高兴地露出了自己的笑容。毕竟在大赛上能够在这样的高度一次过杆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而这一高度距离她的最好成绩——亚洲纪录只有6厘米。

  随后横杆升到了4米70,高于亚洲纪录4公分,李玲只要过去就能创造自己的历史。第一次她过杆的高度过低,腹部碰了横杆,第二和第三次,李玲都是过杆时的角度有小问题,腿下落的时候碰到了横杆,结果倒在了4米70的位置上,很可惜。其实从她过杆的角度看,李玲每次的腹部都和横杆有着10厘米以上的距离,只是她在倒立后转腿下坠的时候,腿部总是蹭到横杆,这也和她撑杆起来后的速度不够快有关。大概是有些忌惮,毕竟是从未跳过去的高度吧。

  李玲说:“我有这方面的高度能力,但是在动作细节上,确实没有扣细,我的力量不好,爆发力小,还需要更努力才行。”

  在4米70的位置上,有5人饮恨,加上倒在4米6位置上的2个人,决赛的14人中有一半出了局。最后大排队,李玲竟然排在了第9名上。虽然这个成绩超越了上届世锦赛的4米45、第11名,但是对于田径选手来说,进入前8名是有团体积分的,世锦赛组委会也会给前8名颁发奖金,但是第九名就只有荣誉了。此外,进入世锦赛前八,就直接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第九却没有这个待遇,而这第八第九就卡在4米35的第一跳失败上。

  取得第8名的德国选手斯特鲁茨在4米35和4米50以及4米60都是一次过杆,虽然她也在4米70三次掉落,但是因为比李玲少跳了一次,凭借这一优势获得了第八的积分。

  说起就差这一点就能拿到积分,素颜却笑靥如花的李玲懊恼地调动了眼睛鼻子和眉毛表达自己的懊悔之情,她生动地摇着头说:“哎呀,我这个第九啊,她们这次都发挥得太好了,往届这个成绩是肯定进前八的,今天这些女孩子应该都会很喜欢鸟巢的,她们今天都发挥得棒极了,我已经很久没看到有人跳过4米90的高度了。”最后世锦赛的冠军是古巴的亚丽斯雷,成绩为4米90,巴西的穆雷而以南美洲纪录4米85获得了银牌。在第三次过4米95获得金牌后,亚里斯雷三次挑战5米01失败。

  虽然有点可惜,不过在世界大赛再次进入了决赛,跳出了4米60的高度,还是让李玲感到满意的,她说:“今天我觉得我发挥还是正常的吧,本来确实是想挑战一下4米70的亚洲纪录,我们在训练中用橡皮筋代替横杆,每次都会跳4米70甚至4米80。今天起跳的时候,我高度有,但是在心态上还是有一些波动,可惜今天没能发挥好,不过我比上一届算是有进步了。我这个人比较平稳,喜欢稳步前进,就算到了里约奥运会我也会稳扎稳打,争取有好的状态去表现的。”    

  李玲眼下已经毕业,留在了北京体育大学当了美女李老师,她还会带班上课,“9月还有一个国内的比赛,我应该也会去比一下,后面怎么练,就要和教练商量了。”(周超)

文章关键词:李玲世锦赛撑杆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