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铅球巩立姣摘银德国猛女夺冠 中国首枚奖牌

2015年08月22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巩立姣巩立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北京鸟巢体育场结束了女子铅球决赛,中国选手巩立姣以20米30的成绩获得亚军,赢得了她第五次参加世界锦标赛以来的最高名次,这也是她第三块田径世锦赛奖牌(一银两铜)。德国选手施瓦尼茨以20米37获得冠军,个人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中国选手高阳以19米04获得第五名。

  巩立姣和施瓦尼茨是老对手,今年两人交锋施瓦尼茨3胜2负稍稍领先。巩立姣今天出手很顺,上来就是20米30!离她个人最好成绩只差了5厘米。这一掷让巩立姣自己也很兴奋。而头号对手、德国人施瓦尼茨第一下只有19米80。第二掷巩立姣又有20米05的发挥,在她下一位出场的施瓦尼茨则是20米00。前两掷巩立姣排名第一。第三掷巩立姣再次找到好手感,她投出了20米25,但施瓦尼茨在第三下找回感觉,她的成绩是20米37,一下反抢到第一位。

  后半程争夺,巩立姣没有象前三掷那样威猛,第四和第五下犯规,最后一下成绩为19米91。最后施瓦尼茨以20米37获得本届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以20米30遗憾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卡特以19米75获得第三名,中国另一选手高阳发挥不错,以19米04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五名。

  (威猛)

文章关键词:巩立姣铅球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