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张德培好心有好报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19:41 体坛周报

  张德培总是把中国和亚洲看成是他的“第二故乡”,不过巴黎却似乎更是他的福地:1989年,他在法国网球公开 赛上夺冠,开创了事业的高峰;10年后,在他的网球事业处于最低谷的时候,又是上周的巴黎公开赛拉了他一把。虽然最终 被俄罗斯小将萨芬挡在决赛之外,但本赛季这第三次打入半决赛的成绩已让张德培欣喜不已。况且,和前两次在圣琼斯和上海 打入半决赛相比,本次属于超九赛的巴黎公开赛规格档次都要高出许多,而且被他一路淘汰的,更有里奥斯和皮奥林这样的顶 尖高手。

  由于张德培在本次大赛前的排名已下降到70位之外,令他无法直接参加正选赛。11年来,他不得不首次为了参加 一项ATP巡回赛而先在资格赛中拼杀,以取得正选赛的参赛资格。对于张德培这样的著名选手来说,受到这种待遇可说是相 当屈辱的。不过,张德培本人对于赛事组织者没有给他发放外卡以让他能直接参赛的做法却能够平静面对。张德培说,戴维斯 杯决赛在即,法国队还没有确定参赛阵容,将外卡多多发放给本国年轻选手参赛,以考察他们的竞技状态,这也是人之常情。

  也许正是因为张德培如此诚恳和善解人意,他才赢得了法国观众的心。法国球迷的爱恨分明是世界有名的,今年法网 赛女单决赛上他们给予辛吉斯和格拉芙两人截然不同的“待遇”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即使是张德培战胜了皮奥林的比赛, 法国人虽然为皮奥林的失利感到遗憾,但同样为张德培的胜利真诚地鼓掌欢呼,以致于法国的媒体称这是一场“并没有让法国 观众感到太过痛心的法国球员失利的比赛”。

  不过,对于此次在巴黎公开赛上打入半决赛,也许我们最多只能说是张德培的状态正在复苏,却还远远没有达到复活 的地步。张德培虽然一路打败了里奥斯和皮奥林等名将,但里奥斯是因为腹股沟受伤而影响了发挥,并因此提前结束了本赛季 的比赛;而张德培一直都是皮奥林的“天敌”,两人此前7次交手,张德培只失手1次。因此,这几场胜利并不能完全说明问 题。

  不过,让人高兴的是,那个永不言败、拼命奔跑的张德培又回来了。其实,张德培此次差一点就参加不了正选赛,因 为在资格赛对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奇的比赛中,他曾面临只输一分就被淘汰的危险。在第二轮对阵里奥斯和1/4决赛对阵皮 奥林的比赛中,对手也都曾手握赛点,好在都被顽强的张德培挺了过来。对萨芬的半决赛,前两盘张德培也都发挥得十分出色 ,但第三盘时体力急剧下降,最终将胜利拱手让人。

  张德培状态的回升也让人们不自觉地将他和阿加西相比,不过,张德培本人并不认为两人之间有任何可比性。张德培 说:“一位男子职业球员一般每个赛季要打22到24项赛事,但阿加西最低潮的那个赛季只打了12项赛事,排名的下降并 不是他能力的真实反映。但我不一样,我还在不停地参赛,本赛季也没什么伤病。所以,如果说阿加西当年是因为网球之外的 事让他分了心的话,我则是网球状态本身出了问题。”

  虽然在谈网球时十分坦诚,但一谈到“个人问题”,张德培就免不了躲躲闪闪。不幸的是,随着张德培年龄的增大, 全世界关心他婚事的人越来越多了。此次在巴黎,又有记者问张德培,美国男子网球选手都有找影视明星的光荣传统,他是不 是也会找个明星女友呢?

  张德培羞怯地表示,他虽然也认识一些华裔的女演员,却还没有和她们中的任何一个约会过。总的来说,张德培自认 为不会找一个“明星太太”,因为除了网球之外,张德培并不想活在别人的注意之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