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欧亚诸强点评中国乒球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19:35 体坛周报

  中国乒乓球队在世乒赛奏凯后不到100天,在男单世界杯赛上却遭受了最惨痛的失败。在世界杯期间,记者采访了 数位乒坛顶尖高手,让他们对中国乒球及中国队主力队员进行评价。

  瓦尔德内尔:尽管我多次(6次)输给刘国梁,但我没有任何心理障碍。也许明天我就能战胜他,并从此保持全胜。 只要接好刘国梁的发球,胜率就大。世乒赛上我在胜利在望的情况下输给马琳,像我这样年龄的球员,不会为一场球失利而懊 恼。下次遇到马琳,我不会掉以轻心,我相信能战胜他。

  萨姆索诺夫:我以前对中国选手的战绩很差,1997年世乒赛战胜孔令辉后信心大增。中国横板选手速度快、球路 刁,但他们的相持能力、反手技术、攻防转换等方面不如欧洲选手。中国选手中刘国梁最难对付,他的发球很难判断。我欣赏 那些“光明正大”的选手,像普里莫拉茨、孔令辉、科贝尔(捷克)、金泽洙,他们都在胸前发球,没阻挡动作。他们不单靠 发球和发球抢攻得分,而主要靠相持得分,他们的球更具观赏性,有利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普里莫拉茨:中国队整体实力强,高手多。明年的世乒赛团体冠军八九不离十将被中国人夺走。中国的横板选手大多 只能用反手带或挡,不能制造强有力的弧圈球。刘国梁是真正用脑打球的人。

  佩尔森:我以前很少战胜刘国梁。在这次世界杯赛上我能胜他主要是我接好了他的发球,不给他直接上手的机会。王 励勤是很有前途的球员,1997年世乒赛我就栽在他的拍下。

  大塞弗:战胜刘国梁是件很提气的事。他是中国最厉害的球员。马琳也不好对付,我以搏杀闻名,他比我更狠。孔令 辉的球比较老实,稳健但杀伤力不强,王励勤比孔令辉难对付。

  金泽洙:与中国选手交手,让我吃败仗最多的是王涛。我的水平和刘国梁、孔令辉、马琳、马文革差不多。

  施拉格:刘国梁是世界乒坛罕见的人才,他的悟性、对球的理解不同常人。在世界杯赛上击败孔令辉后,我很平静, 但如果在大赛上击败刘国梁,我肯定平静不下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