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浦东:霍顿海埂真情告白(2.21)

国脚期待出新人 米卢绣球抛给谁(2.21)

四川全兴圣西罗直击意甲超霸战(2.21)

不能出山有三难 王军霞看好马家军(2.21)

米卢要求清理国有资产 历史数据透露众多秘密(2.21)



国际奥委会专家:美国是最大的兴奋剂输出国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0月8日 15:52 北京晚报

  国际奥委会属下的兴奋剂检测试验室的医学专家日前证实:他们已经在反对使用兴奋剂的科技攻关项目中取得新的突 破,医学专家现在能够通过科学检测找到确凿证据,查出服用“诺龙”(睾丸激素)的运动员。

  当地时间10月6日,27个国际奥委会属下的兴奋剂检测试验室的医学专家们在摩纳哥蒙特卡洛召开会议。会上, 专家们就检测出“诺龙”以及其他相关的类固醇类药物的方法进行了交流,并对新的检测方法给予了较高评价。

  据介绍,这项新的检测方法简单易行,可以在试验室中通过对尿样的检测很轻易地便能查出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该 项技术比现行的血检以及其他检测方法领先了至少10年。

  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在会后公布的一项书面声明中指出:近年来,各种类固醇类兴奋剂药物在国际体坛泛滥,各个 国家奥委会属下的兴奋剂检测试验室应该敦促当地政府对生产、销售以及进口未经注册的各种营养物质及其他替代品进行查禁 。

  不少医学专家相信,许多运动员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上述营养物质时摄进了类固醇类药物的。但是国际奥委会医 学委员会的技术专家萨卡马斯克却表示:这不应该成为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理由。

  萨卡马斯克说:“国际奥委会已经两次致函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委员会,希望该国对无序的药品生产以及销售政策进 行调整。在美国,运动员可以在药店甚至通过因特网轻易买到违禁药品或是含有违禁药物的食品。从某种意义上说,美国是最 大的兴奋剂药物输出国。”

  日前,瑞典报纸公布了一份国际奥委会的药检报告,报告证实:1997年是国际体坛使用兴奋剂药物最为泛滥的一 年,“重灾区”主要包括雪地长橇、举重和棒球3个项目。国际奥委会兴奋剂检测试验室1997年曾对69404名运动员 实施药检,结果发现其中有1090名运动员服用过禁药。赵鹏程


相关报道:中国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国
相关报道:“诺龙”兴奋剂案件别有天机
相关报道:萨翁反兴奋剂态度坚决
相关报道:瑞典希望成为反兴奋剂新家园
相关报道:田径:金钱成为“兴奋剂”

热点专栏 --> 体育与兴奋剂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