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近期焦点



NBA:尤因受伤后的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0月8日 11:31 中央电视台

  “大猩猩”尤因黑着脸,愁眉苦脸地坐在板凳上,无聊地捏一个塑料水瓶子。NBA的尼克斯队在训练,全队他最高,但他却坐着。他不得不坐,因为他脚上打着夹板。

  他左脚跟腱上赛季撕裂,带伤坚持作战,象人猿泰山般地在场上抢篮板,头沉重地一点一点地追上年青队友的节奏。

  在尼克斯队几乎进不了季后赛时,他的跟腱撕裂了,那是怎样的一种疼痛我们不清楚,只看见这位球员工会主席,象个劳模般铁青着脸,一场场忍疼坚持,每场比赛下来,他要把脚泡在没膝深的碎冰里……

  “你开什么玩笑?!”当队医告诉他跟腱撕裂时,尤因野兽般怒吼起来。之后,他便象霜打了一样,萎缩起来。

  这两年,“大猩猩”的绰号可以改成“病尤因”。大概是老了,37岁的人,一会手腕伤了,一会大筋撕裂,他不承认自己老了,但事实总提醒着他。他这人总心存侥幸。“不会完全撕裂吧?那我就再坚持一场。”他就这样一场一场的耗,结果,有一天,他听到炸雷般的一声响,那是来自脚后的大筋。

  “完了,全完了。”尤因这时彻底地后悔起来。他以为跟腱撕裂100天就能复原,他太天真了。现在,他连走路都还小心翼翼,根本就不敢慢跑,可下赛季马上要开始了,你说他急不急?

  “我现在真后悔,当时真不该硬撑。可我知道,要是球队进不了季后赛,教练范甘迪的饭碗就保不住,纽约的球迷就不答应,这个队就完了。唉,我要是不想这么多事就好了,我的心太细了,”尤因象死了孩子后的祥林嫂了,见人就叨叨这几句。

  失去尤因的尼克斯队似乎打得更流畅了,季后赛创造了“黑八传奇”,尤因在看台上挥着毛巾,吼到:“给我拿回金戒指!”尼克斯居然拿到了亚军,谁也没想到,连尤因都没想到。人们的下一个念头使尤因乐不起来了。“没有尤因的尼克斯队才是真正的球队。”尤因被这个说法困惑住了,现在他感到了莫明的悲哀。他已经沦落成一个旁观者,一个多余的人。他感到人们在指他的后脊梁,讥笑地说:“这个老家伙浑身是伤,真不中用。”更有人说:“幸亏他受伤了,要不也拿不到亚军。”

  从此,尤因的脸更黑了。“我希望能尽快恢复,我还会象从前那样抢篮板、进攻、盖帽,”他对教练表态,这说明他还不想退出赛场。问道尤因到底能起什么作用。范甘迪很冷静,说:“我只知道一个事实,那就是有尤因比没有尤因好。去年,在关键场次比赛中,有他时的战绩是胜8负3,没有他时是胜4负5。”

  尤因听到这话时感到很欣慰。为了胜利,他把身体都整残了,他图的是什么?不过,受点委屈不要紧,现在替补中锋杜德里也受伤了,这使他愁眉不展。

  11月2日的新赛季马上开始,尤因坐在板凳上,把空水瓶子捏得乱响,他的心总是那么重。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