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记刘宏宇和王妍勇创佳绩(2)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8日 16:54 北京晚报

  昨晚,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塞维利亚体育中心响起, 两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刘宏宇和王妍在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的 金银牌后,成了各国新闻记者追逐的焦点人物。人们问王妍最多 的问题是:你看起来状态更好,成绩也仅比刘宏宇慢了2秒,却 为什么没有去争取金牌?王妍解释说:“当比赛进行至第16公里 的时候,一直跟在我们身后的俄罗斯选手费多斯基那因受到第三 次警告而吃红牌被罚下,当时由于我已经受到了两次警告,我怕 在临近比赛结束的时候还会发生意外,因此我放慢了速度。我们 都是中国运动员,无所谓谁是第一谁是第二,金牌银牌都是我们 中国选手的,我们感到很自豪。”

  王妍与刘宏宇在一起训练已经有九年的时间,为了备战本次 世锦赛,两个人付出了相当艰苦的努力。刘宏宇说:“今年5月 世界杯赛后,我在张阜新教练的带领下着力改善技术,要知道, 技术就是生命呵!过去,由于我们中国运动员身材较矮,步幅较 小,因此吃亏不少。我们对此进行了针对性训练,着重加大步长, 并改善脚尖着地的动作。”刘宏宇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了完美的 技术状态,在比赛中没有受到一次警告。此外,为了备战本届世 锦赛,王妍和刘宏宇在河北兴隆进行了42天的平原训练,在青海 多巴进行了45天高原训练,平均每天的训练量在40公里左右。

  刘宏宇同王妍接过当地华侨递给她们的五星红旗,绕场一周, 塞维利亚体育场刮起了一股中国旋风。一位浙江籍的老华侨用颤 抖的声音对记者说:“能亲眼看到祖国的选手在西班牙升国旗奏 国歌,真是在内心里觉得身为中华子孙的无比自豪。”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尚修堂表示:中国女子竞走夺得一金一 银,应该说是中国田径在世锦赛上的又一次突破。刘宏宇和王妍 应该受到表扬,她们在中国队前几天比赛出师不利的情况下勇夺 金银牌,的确不容易。

  刘宏宇、王妍的教练张阜新也激动地对记者说:“看到刘宏 宇、王妍夺得了冠亚军后,我心中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不瞒你 说,今天中午我怎么也睡不着,总是想着晚上的比赛,赛前压力 真的很大,于国辉没能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拿到奖牌,使女 子20公里竞走成了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奖牌的最后希望。 为此,团里和竞走队把可能发生的困难全都想到了,我对她们说, 夺取冠军有七成把握,夺取亚军有八成把握,获得第三名有九成 把握。比赛开始后我站在计分牌旁边,提醒着刘宏宇,先采取跟 随技术,最后再冲刺。说句心里话,要不是最后俄罗斯选手被红 牌罚下,冠亚军的争夺将会十分激烈。”

  团长尚修堂高兴地说,他今晚要把从北京带来的两瓶二锅头 跟大伙儿喝光。宝彤、阿康




热点专栏 --> 田径锦标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