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大战当前 拉夫特收敛狂态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8:24 体育参考

  一年以前,状态正处巅峰的拉夫特踌躇满志地踏上他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卫冕之途,正如他向传媒所说的,他“兵不血 刃”地摘得桂冠而回。

  一年以后的今天,两届美网卫冕冠军拉夫特的语气仍是那么充满自信,只是,他无法掩饰心中一丝淡淡的忧虑。

  “我真的不知道我应该是一个怎样的目标,但我知道,只要我发挥出水准,成功便会自然而然地到来,至少我相信自 己会是最有机会夺得冠军的那一个。”拉夫特在距离美网揭幕仅有五天的时候说。

  在经历了连续几周的激战后,拉夫特要在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来临前给自己找回片刻的宁静。他本周高挂免战 牌,躲在位于百慕达的家中静心思索对敌之策。同时,他也要抓紧时间治疗右肩的伤患,这一伤患,使他在两周前的ATP锦 标赛决赛中不敌死对头桑普拉斯,亦使他退出了上周在印第安那波利斯举行的RCA公开赛。

  肩部的伤患从五月份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便开始困扰他,成为他卫冕之途的最大障碍。“我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整, 一个星期是远远不够的。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一直都为自己不像其他球员那样频频受伤病困扰而暗自庆幸。但伤病还是终于找 上了我,尤其是在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当被问及他欲实现三连冠的霸业,在决赛最希望碰到那一个对手--是头号种子桑普拉斯、还是二号种子阿加西时, 拉夫特毫不犹豫地作出了选择。

  “我宁愿选择阿加西。桑普拉斯一向擅于在硬地场上作战,与他的每一次交手都令我精疲力竭。当然,阿加西也不好 对付,他就像一桶随时都可能爆发的炸药。”

  98年是拉夫特职业生涯中收获最丰厚的一年,他一举夺下六项ATP锦标。进入’99赛季,他的锋芒有所收敛, 迄今为止仅在荷兰赫托简伯斯奇一项赛事中夺冠。他在7月26日一举登上世界排名榜首,成为自1974年纽甘保以来首位 登上球王宝座的澳大利亚球员。令人遗憾的是,他仅在王位上呆了短短一周。

  那一周令拉夫特毕生难忘:“那是一种多么美妙的滋味。尽管我只当了一周的球王,但感觉就像过了两年。”

  去年的美网半决赛,拉夫特成功把桑普拉斯拉下马,揭开了他对桑普拉斯三连胜的序幕。然而,在十天前的ATP锦 标赛决赛上,胜利女神再度青睐桑普拉斯。

  在成功登上球王宝座的时候,志得意满的拉夫特一吐心中压抑多时的怨声,把对桑普拉斯的不满一古脑儿地发泄出来 ,他那些充满火药味的话语在网坛引起了轩然大波,在觉得无必要收回原话的前提下,拉夫特对他当时的话作了一番解释。

  “一个月前,我把自己与桑普拉斯作过对比。但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传媒为了哗众取宠,竟然把我的谈话冠以标题: ‘拉夫特憎恨桑普拉斯’。我确实是说过那些话,但不是以那样的语气和方式说的。文章见报后,我专门致电桑普拉斯,向他 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桑普拉斯表示理解,并感谢我的诚意。在人的一生中,总会说错或做错一些事后自己并不引以为骄傲的 事情。”

  拉夫特于周一下午与自己的物理治疗师马克-沃特斯一道驱车回到自己位于百慕达的家中。他表示在这一周中不会再 接受传媒的采访,潜心备战接踵而至的重头戏。“本赛季取得的成绩令我很开心,现在我正期待着美网的开锣。”




热点专栏 --> 美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