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篮球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追风少年并不烦--王治郅访谈(2)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3日 11:10 青年报-球周刊

  不止一次地被NBA呼唤,却又屡屡因人为原因错过姻缘,放在别人身上这“肯定特别烦”。可22岁的“追风少年 ”王治郅却看的相对比较淡,也许“服从命令”已经成为他的习惯。在赴美一事的交涉关头,身为营长的王治郅显然不敢多说 话。但记者还是想尽办法,和他进行了一次交谈。

  记者:作为球员,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自己想不想去NBA?

  大郅:当球员,我就想好好地打球,成为最优秀的选手。说实在的,谁不想去呀,那毕竟代表着世界篮球的最高水平 。

  记者:去NBA打球,需要多少的适应时间?觉得自己在哪方面最需要改进和提高?

  大郅:NBA和咱们不一样,更讲究个人的作战能力,国内更强调整体配合,具体需要多少时间去适应,不好说,但 我想不会太长。(言语中透着自信)

  和美国球员比, 身体上自己还是比较吃亏,太瘦,必须更加强壮一些,要不然就让人家撞飞了,有技术也白搭。

  记者:你现在的英语怎么样?语言障碍对你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吗?

  大郅:应该说问题不是特别大,毕竟自己还年轻,不是四五十岁的人,在那种环境下学起来也不会特吃力。我现在正 抽时间学英语,尽量多听英文广播,有机会也和别人练练口语。应付日常生活应该没有问题,场上的基本术语也能搞定。

  记者: 你觉得这次自己能去成NBA吗?

  大郅:我现在不怎么刻意去想它,反正也不是我个人决定的事情。再说,以前也不是没有去的机会,不也都没去成吗 ?大不了不去,总不能不活了吧!生活还得继续嘛。(笑)

  记者:你对小牛队的了解有多少?是你愿意效力的球队吗?

  大郅: 了解不是特别多,主要从报纸和电视上看到过一些介绍。我知道它有一个高中锋布拉得利。还听说他们的老 板佩罗特挺了不起的,是世界上第一个单人驾驶直升飞机环绕地球的人。能去就已经相当不错了,哪有什么资格挑球队,毕竟 也是NBA呀!

  记者;你现在的心态怎样,会不会因此影响在亚锦赛上的发挥?

  大郅: 当然不会影响亚锦赛。还是那句话,服从领导的决定和安排。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就是全力训练备战,亚锦 赛事关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和中国篮球的荣誉,这比个人问题重要多了。

  大郅最近的心情也还不算坏,朝记者索要免费报纸的“恶习”依旧未改,并美其名曰:“关心国家大事”。次前长达 两个月封闭集训,一张报纸没看见,大郅也的确很惨。同时,他还开始剪报,看着上面讲述“自己的故事”,大郅挺乐。 其 实,22岁的年龄原本就不应承受太多的痛苦。王海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篮球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