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桑普拉斯的解毒良方--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彼得-桑普拉斯自从在法国公开赛失利之后,发现了又一记消除压力从沮丧低沉中走出来的解毒良方- ---它叫做胜利。

  每一年桑普拉斯都会输球--通常是在年初--今年也不例外,他在罗兰加洛斯及粘土场上倾听了同一个古老的故事 。今年是尤其让桑普拉斯痛苦的一年,因为失败伴随着交往许久的女友与之分手而来。“法国公开赛之前和之后,是我生命中 的最低点,无论是个人生活还是职业比赛,”桑普拉斯说,“这是个非常艰难的时期。”当他回到家乡奥兰多整理一番心情之 后,决定必须要以一个新面貌出现。“我将女王公开赛和今年剩下的时间看做是新的开始,将法国公开赛上发生的一切抛在脑 后,全年都已在我身后,”桑普拉斯说,“我从中得到教训,那是一个标志或说是一个记号,它象你说明当事情不对头时真正 的颜色是什么。”

  桑普拉斯重拾信心来到了了女王俱乐部公开赛,这是一项为温布尔顿准备的重要的草地热身赛。他赢了,从此没有停 下来,加上又一顶温布尔顿公开赛桂冠--第六顶--和洛杉矶公开赛和ATP锦标赛冠军。“自从女王公开赛之后, 我得 到了进军温布尔顿的信心,这也正是带领我渡过整个夏季的动力。”桑普拉斯有很强的在温布尔顿夺标的信念,因为他知道这 是今年最主要的目标----赢得一项大满贯冠军。“我正骑在浪峰之上,希望这股巨浪不要立刻便被碰碎。”

  上周日又一次漂亮的胜利,使桑普拉斯结束了对拉夫特三连败的耻辱纪录,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60项冠军,本周他 将参加印弟安诺波利斯公开赛,之后会在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开后前休整一周。“我知道我必须在公开赛上做 什么,但休息一下会有帮助,”桑普拉斯说,“毫无疑问,赢得这些艰苦的比赛和打败世界顶级好手,正是我努力的目标。” 连赢22场是桑普拉斯职业生涯中第二长的连胜纪录,他曾在1994年保持29场不败。

  为了年终保持世界排名第一,桑普拉斯去年12月几乎耗尽了精力,创纪录的第六次以世界第一结束了一年的征战, 现在他不想再这么累了。今年一月他没有参加任何比赛,放过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尽管他的目标是收集大满贯头衔,他也曾在 那里赢了两次。他因踝伤退出了二月份参加的唯一一项锦标赛。三月初的战绩也很可怜,他进入了比斯坎湾四分之一决赛,但 连续第四次输给克雷特加。之后几乎两个月没参加任何比赛,再次参赛罗马公开赛第二轮便遭淘汰,随后是在德国连续第三次 输给拉夫特。接下来是法国公开赛,桑普拉斯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00 位的梅德维德夫。

  这一周过去后,似乎带走了桑普拉斯的所有不幸。接下的比赛,桑普拉斯就象是复仇女神,先后击败了老对手克雷特 加,阿加西和拉夫特。“我将与克雷特加的比赛看做是一次跨栏,因为他曾两次轻松将我取胜,”桑普拉斯说,“而拉夫特更 是连败我三次。”

  拉夫特虽在ATP锦标赛上输给桑普拉斯,但赛后两人象好兄弟一样, 亲切地握手交谈,向现在观众挥手致意。拉 夫特称赞桑普拉斯有了明显的提高,尤其是他的发球。桑普拉斯曾有12个发球直接得分,连他自己都感到惊奇有如此多的发 球时速超过130英里/小时。他将这归功于干燥炎热的天气,“球可以在空气里疾速飞过。”

  在一个时期获得冠军头衔超过桑普拉斯的只有五人--吉米-康纳斯(109次),伊万-伦德尔(94次),约翰 -麦肯罗(77次),伯格与维拉斯(62次)。ATP 锦标赛的胜利使桑普拉斯世界第一的排名保持到273周。 他的 下一个目标是维持目前的节奏,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再坐两周。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