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羽毛球队退役9名国手悉数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8:21 体坛周报

  本报上期发表了《中国羽毛球队大调整》一文,文中透露9位退出国家队球员中5位选手的名字,另4位退役国手是谁呢?这一疑问引起了众人的关注。记者经多方打听获悉,离开国家队的另4位选手是陈刚、秦艺源、鲁莺和余锦豪。

  24岁的陈刚来自浙江,他在过去4年时间里与孙俊董炯、罗毅刚3人并称中国男单“四大天王”,曾先后取得1994年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单冠军、1995年世界杯赛第3名、八运会男单冠军和1998年亚锦赛男单冠军等成绩。去年以来,由于陈宏、吉新鹏、夏煊泽等新人先后崛起,陈刚逐渐退出男单主力竞争圈。

  秦艺源和鲁莺均为女双选手。广西籍选手秦艺源年已27岁,和董炯同为国家队第一“高龄”选手,她和唐鹤恬合作先后取得第26届奥运会第3名、1997年世锦赛和世界杯赛亚军,最高荣誉是1998年尤伯杯赛团体冠军队主力队员。去年开始,由于唐因伤退出国家队,秦开始与sports.sina.com.cn/star/gao_ling/ target=_blank>高凌合作,她俩先后取得1999年世锦赛和第27届奥运会第3名等成绩。来自江苏的鲁莺今年22岁,在国家队期间一直与黄穗合作双打,鲁莺、黄穗两人双打水准虽为世界一流,但由于国家队女双项目竞争相当激烈,在她俩水平之上的竟有葛菲顾俊、杨维/黄楠雁、秦艺源/高凌和陈琳/蒋雪莲4对组合之多,自身发展空间不大看来是鲁莺返回省队的首因。

  25岁的广东选手余锦豪是悉尼奥运会女单冠军得主sports.sina.com.cn/star/gong_zhichao/ target=_blank>龚智超的男友,也是中国男双的一员虎将,他自1997年进入国家队后,先后与刘永、陈其遒和sports.sina.com.cn/star/zhang_jun/ target=_blank>张军合作男双,去年余锦豪在苏迪曼杯比赛中为中国队实现“三连冠”立下汗马功劳。由于多年征战,余锦豪伤病较多,因此参加完奥运会后便结束了其国手生涯。 (南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羽毛球队大调整 五名将悄然身退 (2000/11/03 13:37)
羽毛球-浅析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夺金走势 (2000/09/20 05:59)
羽毛球-中国羽毛球队高奏凯歌 (2000/09/18 21:27)
中国羽毛球队悉尼备战 吉新鹏不敌龚智超 (2000/09/13 00:08)
中国羽毛球队训练“折磨人” 就是为了奥运夺金 (2000/09/06 16:40)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