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乒乓球超级联赛越打越“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6:37 体育参考

  赛程的混乱使得赛前被苦心包装了一番的乒超联赛渐渐远离了球迷关注的目光,甚至论起积分来,连一些参赛的俱乐部自己都难搞清楚排名,像目前第一阶段打完男队中有的比了4轮,有的赛了5轮;女队有的战了7轮,有的则打了6场。不过,由于联赛横跨小球和大球两个时代,又因为备战奥运而中断,使得各队竞争的格局平添了一些不确定因素,这也算是增加了悬念的亮点吧!一老一新保持全胜

  在男女24支队伍中,目前只有两支队伍没有尝到败绩,他们是黑龙江三精和河北六通队。黑龙江三精队在走了张勇来了谭瑞午后,被认为实力会有所下降,特别是队中的谭瑞午、王飞和张鹏都已经离开了国家队,但在孔令辉的率领下,这拨选手还是很善于在团体赛中兴风作浪的,只是在没有遇到强队之前他们4战4捷的战绩还不必过于渲染,毕竟他们还被河南许继和北京华联在客场逼进了决胜盘。6战6胜的河北六通女队是升班马,其骄人战绩引人瞩目,特别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还能扳倒昔日的大姐大江苏无锡山禾队,表明牛剑锋、白杨和王婷婷等选手已经趋向成熟,这拨乒坛新崛起的力量很可能掀起更大的波澜。老牌球队挂红灯

  有坐享胜果的就有暗自垂泪的,有3支球队到现在还没有赢过一场球。辽宁本钢腾达和广东福地男队都是联赛中的老臣子,但无奈旧将不好用,新锐顶不上来,没有引进新人也便得队伍的结构得不到改善,只好在联赛中苦苦支撑,结果落得个一个连输5场,一个4战不胜。山西晋园女队上赛季曾以大手笔引进内援并放弃使用本土球员,而在乒坛引起过一番震动,但在本赛季邬娜、李芬退出,一拨二流新秀重新搭建队伍的背景下,球队缺乏精神力和战斗力的弊端便暴露出来了,赢球成了特别困难的事情。“鲁能效应”与“升班马现象”

  财大气粗的山东鲁能集团从入主乒超联赛那一刻起,就暴露出一股统领江山的霸气,可实战中他们远未进入顺风顺水的状态,鲁能男队情况稍好,4战3胜1负;招募了乔红挂帅的鲁能女队却是4胜3负,似乎看不出有强队的影子。看来,仅仅有财力还是不够,“鲁能效应”要想体现得更加充分,还需在球队建设上再下功夫。与鲁能形成对照的是,“升班马”球队则真正为联赛带来了一缕新风。除江苏徐州国投女队6战仅胜一场外,其他7支队伍都处于中上游,女队中天津三星生命和河北六通更是将一些老牌强队踩在了脚下。随着联赛的深入,“升班马”会被人们更加熟悉,遇到的困难也会更多,但乒乓球国内比赛向来是孕育黑马的温床,加上年轻选手确实具有不俗的实力,他们的加入无疑给联赛的争霸增添了新的色彩。好戏在后头

  乒球的联赛格局似乎还从来没有如此错综复杂过,这或许说明了当初扩军的决定是颇明智的。从目前的形势看,联赛中老牌强队与新锐队伍主要是“升班马”对峙的局面已经成为一道主旅律。随着联赛的深入,这种对峙会更直接更惨烈,同时会掺杂一些老牌强队营垒之间的格斗,悬念横生,好戏连台。所以说,乒超联赛乱是乱了些,但还是很有看头的。王东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山东女乒3-1胜山西 (2000/07/02 11:42)
乒乓球超级联赛:华能南方队3:1辽宁队 (2000/07/01 22:32)
乒乓球超级联赛:南京华能南方队誓赢广东队 (2000/06/27 23:04)
乒乓球超级联赛:上海男乒首战告捷 (2000/06/25 18:52)
备战乒乓球超级联赛 乔红加盟鲁能 (2000/06/15 09:28)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