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刘宏宇-美丽之路是走不完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10:24 体育天地

  刘宏宇总显得那么的朴素,总穿那套洗得有些发白的牛仔服。难道刘宏宇不喜欢漂亮?不喜欢在拥有如花的青春年华的同时再拥有同青春一样美丽的装扮?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刘宏宇其实也和其他的女孩子一样喜欢拥有漂亮,喜欢用美丽的服饰来装扮自己本已美丽的青春年华。但作为一名竞走运动员,刘宏宇知道这一切不属于她,属于她的应该是每天走也走不完的20公里、30公里。所以刘宏宇不去花费时间、不去花费心思考虑给自己买一件什么样的时装穿。她每天除了走就是走,尽管走得脚上满是血泡、尽管脚趾甲被一次次地走掉……可刘宏宇忍住了疼痛,依旧不停地走。

  现在刘宏宇还是在不停地走。虽然刚刚结束的悉尼奥运会给了她那么重重的一击,虽然那一击曾重重地打在刘宏宇的心上,让她的心滴血,虽然也有人曾劝说过她“算了吧!”但刘宏宇咬咬牙说“不”。因为她太爱她的竞走职业了,她不能就这样地离开,她要重新开始。所以她告诉自己要学会承受,学会顶住压力。

  于是当新一天的太阳升起的时候,刘宏宇依旧穿起了那双运动鞋,依旧亦如从前地走了起来……

  竞走是不是很辛苦?

  应该是吧,但我已经习惯了。从竞走中我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比如说坚强、忍耐。现在又学会了承受,承受压力,承受不如意……不过,尽管是这样,我还是不能没有竞走,因为我已经爱上了竞走这份职业,我想我不会和竞走分开的。

  原来如此。当与你同龄的女孩打扮得漂漂亮亮与你擦肩而过时,怎么想?

  没啥可想的,既然已经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竞走项目,就意味着我必须放弃其他女孩子所追求的漂亮时装和化妆品,我常想有失去就有所得。

  现在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能多陪陪我的爱人王晓飞。我欠他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我总在心里这样想,如果有一天我退役了。我一定会好好地关心他、照顾他,全身心地给他更多的爱。

  那王晓飞知道吗?

  也许知道吧。他天天都盼望着那一天早点到来,但他又不希望我为了他而失去对事业的追求,所以现在做出牺牲的还是他。他常对我说:“虽然我一个人苦一点,但只要你快乐,我就满足了。我就和你一样的快乐。”每当我听他这么说的时候,心里就不是个滋味,但我又不能放弃我的竞走,所以只好让他苦一点喽,谁叫他选择了我。

  讲讲你的恋爱史?

  恋爱史?有什么好讲的。应该说我和他之间没有什么浪漫的故事,没有花前月下的相依相偎,没有公园里的漫步倾情,有的只是那几次有数的约会。我们的相识很简单,那时,我们在训练时总能相互碰面,因为我们都在同一个训练基地。时间长了我们便相熟了,再后来通过一些接触,我们发现彼此的性格挺合得来的,所以就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

  有没有一件事让你最有印象?

  那大概就在1997年的时候。我和他都在重庆学习,我们在一起生活了4个月,觉得特别的幸福与美好。我们相互关心、相互照顾,彼此间总像有说也说不完的话。那4个月的生活真让我怀念,每次想起都有一种甜甜的滋味在心头。他爱吃红烧肉。我便给他烧,然后就坐在他的对面,看着他一口一口地香香地吃,吃得越多我越高兴。他呢,则每天早晨给我端来一杯热热的奶,之后看我训练,给我鼓劲儿、加油,那段时间觉得特别的充实,而且我的训练也特别的有起色,特别的有劲头,而且有股劲儿好像用也用不完。应该说那段日子是我们相识以来的惟一一次让我们感觉最幸福最快乐的日子,也是我们彼此拥有对方时间最长的日子。

  除了那一次还有没有让你记忆深刻的事?

  那就是我们的婚礼了。2000年的10月28日,应该说那天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也是我最漂亮的一天。我披着白色的婚纱,一朵朵红色玫瑰缀满我的裙裾。挽着爱人的胳膊,那种说不出来的幸福洋溢于我的脸上。我向所有给我送来祝福的人表示谢意,谢谢他们的祝福。可以说2000年的10月28日来的不容易。为了这一天我们已经等了好久了。今天终于等来了。

  我和王晓飞是在1997年登的记,那时我们便想找个时间结婚。但不是他忙着带队训练,就是我忙着训练、忙着比赛,总之就是没有可以碰到一起的时间。我们总是没完没了地忙,没完没了地一天天地把婚期推迟,终于在2000年的10月28日,我们幸福地携起手来,如愿地踏上红地毯,走进了幸福的甜蜜的婚姻殿堂。

  这下好了,你们终于可以生活在一起了。

  结婚只是我们生活在一起的标志。其实我们和以前没什么两样,我还得继续我的训练,谁叫我是运动员呢。我想我还得搏一次,为下一届的奥运会。我知道,既然有这种想法,就意味着我又要有新的付出与牺牲,可能会更苦,但我相信,我会坚持到底拥抱成功的。

  提到成功就会想到付出,就会想到你扶着铁栏杆哭泣的那一幕。

  是啊,当时我觉得心里实在是太委屈了。所以就……记得当时下场后,我给王晓飞打了4遍电话。每次电话里都不断地重复着那句“太不公平了”的话。他安慰我,告诉我一切都会过去的,挺住,从哪儿跌倒了就从哪儿爬起来。可那时我却听不进他的话,只知道一味地哭个没完没了。似乎哭就可以解决一切似的。现在这一切真的都过去了,我也重新振作了起来??从哪儿跌倒了就从哪儿爬起来。我相信我自己,真的,我还相信我自己不会再哭了。

  竞走让刘宏宇学会坚强,同时竞走也让刘宏宇尝尽了苦头。

  但苦尽甘来,刘宏宇一直都这样想,所以伤心地哭过之后,当有人叫她把鞋扔掉时,刘宏宇却坚定地说:“我还是把袜子扔了吧。”也之所以这样,刘宏宇才坚强地,不回头地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本报记者于静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败了就是败了--有感于某田径官员的“刘宏宇牺牲”说 (2000/10/08 10:55)
竞走-中国代表团公开表示 刘宏宇被罚并非战术安排 (2000/10/02 08:30)
田径-吴寿章驳斥刘宏宇“牺牲”说 (2000/10/01 13:01)
竞走-无端挨罚心不甘 刘宏宇瞄准雅典 (2000/09/30 13:04)
评论-竞走夺冠 刘宏宇功不可没--崔大林 (2000/09/29 16:31)
竞走-三张红牌被罚出局 刘宏宇流泪大呼冤枉 (2000/09/28 14:07)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