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董炯脱下国字号战袍 未去悉尼是最大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06:46 北京青年报

赵轶昕摄

  曾经叱咤国际羽坛的北京籍羽毛球国手董炯,在日前国家队的调整中完结了他代表中国征战国际赛场的使命,遗憾脱下了穿了10年的国字号战袍。

  昨天记者见到了刚刚打完俱乐部联赛客场对青岛一役后回到北京的董炯。同两个月前相比,董炯的精神状态显得很一般,一头短发染成金黄色,颇有些“颓废”的感觉。提起退役,董炯说:“我在接到退役通知的那一刻,虽然感到有些意外,但还是平静地接受了这一事实。”

  他说:“体育是靠实力说话的,我现在的状况的确不能再胜任国家队的任务,所以退役是正常的。”话虽如此,董炯的退役却笼罩在深深的遗憾之中。从今年4月份开始,董炯在“闲置”状态下等待自己的最终命运。“说实话我原本希望能留在国家队里继续做点事,不过国家队目前的决定我也完全能够理解和接受。”说完这话,董炯沉默了一会儿,脸上闪过一丝无奈的神情。

  回想近10年的历程,董炯认为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出战这届奥运会。从1996年奥运会的亚军到1998年亚运会的冠军,董炯一直是中国男单的绝对主力,但在1999年4月之后,董炯“沉没”了。经过反思董炯认为,造成这种局面的因素是多样的,但主要还是自己没能和教练磨合好,而自己也没能及时调整好心态,致使最终丧失了机会。

  谈到今后的打算,董炯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他想出去打球。他进一步解释说:“从目前状况来看,离开国家队后我的状态很难保证,而明年我还要代表北京队打九运会,因此如果能到羽毛球水平较高的国家打球,对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有好处。另外,也能改善一下我的经济状况。至于去哪个国家目前还没确定。”

  今年26岁的董炯说:“以前我是靠羽毛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我今后的发展也不会离开羽毛球!”李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羽联试验全新计分办法 羽毛球世青赛推出7分制 (2000/11/6 03:36)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谢杏芳勇获女单冠军 (2000/11/5 23:18)
图文-谢杏芳夺得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 (2000/11/5 21:33)
谢杏芳打入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决赛(附图) (2000/11/5 05:55)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中国女单选手奋勇杀入四强 (2000/11/4 11:43)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