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斯图加特大师赛休伊特惜败 费雷拉夺四年第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06:34 新浪体育

  德国斯图加特11月6日消息,休伊特被行家们认为是桑普拉斯和阿加西未来的接班人,因为相对而言,这位如日中天的19岁澳洲小将鲜有技术上的弱点,然而他在当地时间星期日进行的大师系列赛之一的斯图加特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中,虽然经过苦斗,但仍2比3在现年29岁的费雷拉面前败下阵来,南非人也就此夺得了四年来个人首项ATP冠军头衔。

  在这场耗时4个多小时的比赛中,费雷拉最终以7比6(8比6)、3比6、6比7(5比7)、7比6(7比2)和6比2胜出,夺取了自1996年多伦多公开赛以来的首次冠军,而且赢得了这一总奖金为295万美元的赛事中的43万4千美元的巨额冠军奖金。费雷拉对自己的耐力颇为欣慰,他赛后说:“我没有想到自己可以坚持这么长时间,这也许是我有生以来最完美的一个星期。我的年龄越大,表现越发出色。年龄和经验成为我今天取胜的关键。”

  今年已经在四项ATP巡回赛中称雄的8号种子休伊特拿到了22万8千美元的亚军奖金,他目前在ATP冠军争夺战排名中位列第6,必须在剩下的为数不多的赛事中争取积分,以力争获得本月底在葡萄牙里斯本进行的年终大师杯赛。费雷拉因为夺冠而在冠军争夺战排名中提升两位,晋升到第11位。

  在双方首盘的抢七局中,费雷拉浪费了两个盘末点的机会,一个正手回球刚刚出界,而一个是反手也刚刚在边线之外,但在费雷拉的第三个盘末点时,休伊特正手攻球出界。第二盘成了休伊特的天下,他依靠第1局和第9局破发费雷拉,轻取该盘,而且在第三盘一举取得了5比1领先的大好局面,但恰巧在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费雷拉在自己发球的第8局中挽救了一个盘末点,保住发球局,接着休伊特正手回球下网 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费雷拉在该盘第10局中再次遭遇险情,但又逃过了对方5个盘末点,接着迫使休伊特出现失误,从而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扳成5比5平,并且在第11局成功破掉休伊特的发球局,以6比5反超,但他没有保住自己第12局的发球局,被休伊特纠缠进入抢七局,而且以5比7输掉了双方第二个抢七局,这样他就以1比2暂时落后。

  两人在第四盘中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他们都成功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这样有不得不通过抢七局来决一雌雄,这回费雷拉以7比2轻松取胜。在第五盘决胜盘的比赛中,费雷拉一上来就在第1局破掉休伊特的发球局,并在第3局再次破发,以3比0早早领先,并且以6比2轻松取胜。

  就奖金和重要性而言,斯图加特大师系列赛是九站大师系列赛中仅次于四大公开赛的赛事,费雷拉说:“在自己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最终可以赢得如此重大的一项比赛非常美好。”休伊特认为自己因为两星期前的感冒而有所削弱,没有完全康复,他说:“身体状态在最后阶段起了决定性作用。”但值得他欣慰的是自己的女友、比利时的克利耶斯特斯星期日夺得了莱比锡斯帕卡森女子网球赛的桂冠。(剑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费雷拉战胜休伊特获斯图加特大师赛冠军 (2000/11/6 02:39)
斯图加特大师赛-休伊特决赛相会费雷拉 (2000/11/5 09:33)
图文-斯图加特大师赛 休伊特神勇发挥进决赛 (2000/11/5 03:05)
图文-斯图加特大师赛 鲁塞德斯基首轮轻松过关 (2000/10/30 23:49)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