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四届农运会花絮-博克场上的趣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08:25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绵阳十一月三日电(中新社记者陈雯) 来自内蒙古的搏克摔跤好手们,今天在绵阳吉盛体育中心进行的第四届农运会中国式摔跤搏克决赛中大出风头,这些北国摔跤好手令南国人大饱眼福。

  比赛场的异域草原风情

  今天,吉盛体育中心一派异域草原风情,内蒙古代表团都穿上自己民族的服装。场内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上穿皮坎肩,下穿又肥又大的白色百褶裤,脚登皮靴。蒙古族的摔跤好手,人人脖子上都带着他们荣誉象征的“张嘎”(音译)。场馆里还播放着蒙古族的民歌。

  农运会特殊的奖品

  赛场边上拴着两头骆驼,吸引住了众人目光,运动员和志愿者们都争着与它合影。原来这是本届比赛的奖品。冠军除了获得一枚金牌以外,还将获得了一头从内蒙古运来的骆驼。亚军获得一匹骏马。第三名是一头牛。第四名是一只羊。这些是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花了四天四夜运来献给大会组委会作为这次比赛的特殊奖品的。

  蒙古族选手建议改成“农牧民运动会”

  比赛的空闲时间,记者与蒙古族的运动员苏和巴特尔聊起天来。他说,他的家乡夏天经常举行摔跤比赛,人人都是摔跤好手。他建议,农运会的名字应该改一下,改成“农牧民运动会”,因为他们是牧民,不是农民。

  冠军与妻儿一道南征

  在本届中国式摔跤获得九十公斤级冠军的蒙古族运动员特木尔,带着妻子和刚满周岁的儿子与他一起南征来到绵阳参加比赛。丈夫的每一场比赛都有妻子和儿子在一旁助威。在这次的半决赛中,特木尔与获得中国式摔跤一百公斤级的冠军乌云巴图相遇。当两个北国“雄狮”在场上拼搏僵持不下的时候,特木尔妻子的心揪紧了,顾不得接受记者的采访。

  成都妹子不敌蒙古女摔跤手

  女子搏克比赛在本届农运会上是表演比赛,下届将成为农运会的正式项目。这次参加表演赛的是来自于内蒙古和四川两个队的选手。成都妹子蒋健曾获得过全国柔道比赛的第四名,最后与内蒙古队的新托亚争夺第一名。尽管这位川妹子赛前表示有信心取胜,最终,瘦小的成都妹子还是被健壮的新托亚给摔倒,没能骑上骆驼。

  冠军手牵骆驼嘴吻奖牌

  获得本次搏克比赛冠军的乌云巴图是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蒙西乌旗的牧民,今年二十四岁。在获得冠军后,他激动地一手牵着大会奖给他的骆驼,一手把金牌放在唇边不停的吻着。他说:比赛完了,我要回家去放牧了。(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第四届全国农运会奖牌统计(截至11月1日) (2000/11/2 15:02)
农运会第二天 广东添四金 (2000/11/1 18:24)
农运会上又夺4金 北京团金牌总数继续领先 (2000/11/1 17:52)
农运会-民间风筝艺术家冷世祥 (2000/11/1 17:17)
第四届农运会出现最大龙类风筝 (2000/11/1 16:20)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