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摸索与总结--孔令辉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23:15 体坛周报

  回到北京进行恢复性训练已经一个星期了。除了星期四下午调整外,从星期一到星期六的其他五天里,我们上下午都要训练。但训练量并不大,主要以身体训练为主。

  大球的弹性与小球不同,我原来使用的球板和海绵已经“过时”了,因此我“征服大球”的过程是从摸索新器材开始的。这些天我尝试着不同型号的球板和海绵,还没有认定哪种型号最适合我。新的球板和海绵还是我一直使用的“蝴蝶”牌,而我用于“打造新武器”的时间比有的队友长了许多,因为我要把训练时对器材的细微感觉描述给蝴蝶公司,然后他们再按我的要求“量身定做”专门供我使用的球板和海绵,这个过程要反复好多次,而且新的球板和海绵从日本寄到北京也需要两三天。

  这段时间除了训练,队里另一项主要工作是进行奥运会总结。

  11月1日晚男队这边国梁最先总结,谈了在奥运会单、双打比赛中的收获和不足,然后教练员也谈了他们的看法。这样的总结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业务学习机会。还没轮到我讲,但个人的总结我已经做好了,成功的经验是心态调整得比较好,技术上提高了前三板的稳定性和反手的相持能力;不足的地方是比赛中有时还是不能完全集中注意力,在领先的情况下心存侥幸,打得有些“松”。

  回京以后社会活动少了许多,晚上没事的时候,我就呆在宿舍里看电视。下周要去长沙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体博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孔令辉期待下一个大满贯 (2000/10/27 16:36)
孔令辉:我与大球较劲 (2000/10/27 15:39)
孔令辉否认退役 刘国梁不会下岗 (2000/10/14 15:51)
[乒乓球世界杯]孔令辉:找不到感觉 (2000/10/13 23:33)
不适应大球还是应酬多--孔令辉缘何大失水准 (2000/10/13 15:32)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