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体操“强攻”单项带动全能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21:55 体坛周报

  中国体操在悉尼奥运会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也面临着不少问题,女队需要大换血,男队也面临着如何跟上世界潮流的问题。记者日前就此采访了在成都观看200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的张健。

  本次在成都进行的全国冠军赛实际上已经开始为下一届奥运会选拔人才。张健对于本次比赛的印象非常好,“地方队的水平出乎我的预料,提高得非常快,动作质量、动作难度、动作连接都有很大提高。”但同时张健也表示,这些选手都是年轻选手,一次比赛说明不了问题,为了更好地考察选手,今年12月将在北京进行一次集训,这次集训将对适合2004年奥运会年龄段的选手进行选拔,男队员在15—17岁,女队员12—14岁。同时针对世界体操规则和比赛设置上的新变化,中国体操界也在进行相应的变化。比如现在世界上开始有了单项的世锦赛,在这次全国冠军赛上国内也首次设立了单项比赛,今后将把单项比赛坚持下去。设立单项比赛可以发挥各个地方队的特长和优势,同时也有利于地方队多出成绩,给地方队一条出路。

  张健认为,“中国体操在观念上要进行改变,以前我们过于重视全能,造成我们的选手在各个项目上过于平均,如果杨威能有两个强项,这次奥运会上一定可以战胜涅莫夫。现在我们要改变我们的指导思想,每一个选手都要有单项特长,单项可以带动全能的水平。”

  本次奥运中国男队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到下届奥运会,杨威24岁,李小鹏23岁,其他选手也都可以参加下一届奥运会,这四年只需要涌现一两个新秀就可以了。但是中国女队则面临着大换血的考验。张健也意识到这一点,“女队大概只有董方霄可以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其他队员包括世界冠军刘璇下一届都要退役。但这没有什么可怕的,女队与男队不同,女队的训练周期比较短,大概在国家队1年半就可以成材了。至于经验问题,也不存在,现在比赛关键是训练水平,没有训练水平,经验再丰富也没有用。”(王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体操总教练黄玉斌功成身不退 (2000/11/1 18:52)
评论-从全国冠军赛看中国体操发展之路 (2000/11/1 18:45)
中国体操女队选材难煞人 (2000/10/27 16:45)
中国体操队奥运明星亮相深圳 (2000/10/24 18:01)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欲“休养生息” (2000/10/23 10:41)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