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申奥掀起宣传新攻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4:46 新民体育报

  在北京成为奥运会正式申办城市后,又掀起了新一轮的宣传攻势。

  前天,代表中国在蒙特卡洛参加北京申奥宣传的部分代表团成员回到了首都,此前,北京奥申委秘书长王伟在完成了10月27日的申奥主题陈述报告后已先期返回北京。昨天,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北京奥申委宣传部的有关负责人。

  据悉,这次北京等五个申办城市借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第34届年会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会展中心开幕之际,应组委会邀请来到蒙城,进行各自的宣传活动。我国申奥代表在北京奥申委秘书长王伟的带领下,在蒙特卡洛搭台布景,向各单项国际体育组织人士展示北京申奥风采。我国著名跳水运动员伏明霞作为形象大使也来到蒙特卡洛,她受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接见。

  这次北京推出了鲜艳的红色色调的展台,颇为引人注目。在3平方米左右的展台上搭起了北京2008年规划的奥运场馆图;奥林匹克公园模型;场馆图片灯箱等展品。王伟在陈述报告中主要阐述了三个方面:一是强调北京新形象;二是概述北京申奥总体规划,包括交通和城市设施问题;三是用一部6分钟的影片展示新北京城市形象和人民生活。

  据北京奥申委有关人士介绍,该片并非外界所传的是由张艺谋导演的申奥片,而是北京电视台执导的片子。这部紧紧围绕“新北京,新奥运”主题的宣传片是在他们去蒙特卡洛前十来天赶拍出来的。据悉,放映张艺谋的宣传片是专对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动作”。张艺谋将一共拍摄4部系列片,现在只完成了第一部,片长4分钟,分总起、运动、场馆、辉煌、文化和渴望六章。张艺谋声称要用自己“全部的创造力和智慧拍一个活力四射的北京”。

  一位北京奥申委的宣传官员向记者透露,北京这次对宣传片十分重视,因为上次北京申奥时,只拍摄了六七部宣传片,而当时的悉尼竟推出了六七十部。“我们这次至少要拍二三十部才能达到宣传的深度与广度。”本报记者 闫 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市政府披露北京申奥形势内幕 (2000/11/01 14:55)
纽约侨团向总领馆呈交支持北京申奥万人签名 (2000/11/01 07:19)
第四届农运会组委会致信支持北京申奥 (2000/10/31 08:06)
第四届农运会致信支持北京申奥 (2000/10/30 14:16)
北京申奥 成龙主演张艺谋大片 (2000/10/27 08:19)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