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妻子将老公告上法庭 只因冰箱里药品比食品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4:42 体育周报

  车用使用禁药在国际自行车界已经算不上新闻,但妻子因此事将老公告上法庭尚属首次。

  10月30日,费斯泰勒车队前物理治疗医师威利·沃尔特的妻子,因无法容忍家中冰箱里塞满药品而将丈夫和车队告上法庭。这位愤怒的妻子介绍说,冰箱里全是供车手服用的药品。“从1995年起,药品就开始侵蚀我的生活,它们已经让人忍无可忍。EPO、生长激素……品种多得让人记不过来,而且在冰箱中占的位置越来越多,吃的东西都没地方放。”

  在1998年的环法赛上,沃尔特曾因在车队汽车里收藏禁药EPO被警方逮捕。后来,警察又在车手的房间里发现了EPO。那年的环法大赛中,费斯泰勒车队也曾卷入兴奋剂丑闻中,但当时人们对此事只是猜测,找不到证据。现在,车队后院起火,人证物证俱全,车队内有关人士将面临牢狱之灾。

  据悉,沃尔特和其他8名被告,将面临“违反药物法、违反服用嗜瘾性药品法、非法进口药品”等多种罪名的指控。一旦罪名成立,他们当中判刑最重的将可能被判10年有期徒刑。8人中还包括前费斯泰勒车队教练鲁塞尔。

  费斯泰勒车队的里查德·维雷克,是此案被告中唯一一名车手。此前就有过一些关于他服用禁药的传闻,此事一经爆发,他立刻成为焦点人物。罪名成立的话,他将被判处两年有期徒刑。

  另有最新消息说,维雷克在法庭上指责费斯泰勒车队系统地安排车手服药。而在沃尔特的供词中,人们甚至发现,他正在帮助费斯泰勒和其他车队联手研制新型药物。还有不少被告和证人指出,国际自行车联合会(UCL)在通过查处车手服药,赚了不少钱。

  随着调查的深入,此案内幕也越挖越深,影响范围越来越大,已经惊动UCL主席韦布热。作为证人之一,他原定30日参加庭审,但当天天气极糟,火车、航班被迫终止,韦布热因此取消行程。不过,他表示将在本月2日出席庭审,与他同时到庭的还有法国自行车协会主席巴尔和环法赛事主管勒布朗。

  虽然没有到庭,韦布热仍通过媒体明确向法庭表示:UCL不应对车手服用禁药承担任何责任。他坚决表示,虽然UCL有时也会犯错误,但在他的任期内,绝不会出现有意隐瞒运动员服药的事。“也许我们的工作做得不够完善,但人们生活的世界本来就不可能完美。自行车界虽有人服禁药,但更多的人是在反禁药。我们做了一切能做的工作,长期抵制药品。谁都知道,我们并不富裕,但仍在反药品方面投入大量资金。”韦布热还指出,现在UCL的首要任务是,指定制度,强迫车手在1年内连续接受药检。

  法官德雷戈夫显然乐意接受韦布热的证词,他还为此提供了数字证据。他说,UCL每年的预算中有1%是专门用于反兴奋剂。按法庭提供的数字,UCL在法国的反兴奋剂预算为18万法郎,全球预算为2亿5000万法郎(合3500万美元),每年每支职业车队还要上交1.6万法郎(合2100美元)的血检费。王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兴奋剂风波席卷亚平宁 意大利体育界度过黑色十月 (2000/11/01 13:06)
中国健美严查兴奋剂 (2000/10/30 14:56)
第四届农运会将严查兴奋剂 (2000/10/30 14:26)
兴奋剂席卷体坛 残奥会又有3名运动员药检呈阳性 (2000/10/27 13:55)
十城市积极申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部 (2000/10/26 10:31)
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