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斯图加特大师系列赛 头号种子萨芬取得重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06:31 新浪体育

  德国斯图加特11月2日消息,本年度重要性和总奖金仅次于四大网球公开赛的德国斯图加特公开赛继续在当地时间星期三进行了第二轮的剩余多场比赛,头号种子萨芬终于直下两盘,以6比2和6比4击败了法国选手桑托罗,挥师第三轮,而卫冕冠军恩奎斯特还是不能走出在南非选手费雷拉面前连败的阴影,以0比2(2比6和5比7)败下阵来,从而在双方之间的5次交锋中悉数落败。

  萨芬此前在5次同桑托罗的对阵中从没有品尝到胜利是何滋味,而且桑托罗在今年两人的3次遭遇中也凯歌高奏,特别他在悉尼奥运会上淘汰了雄心勃勃的萨芬。萨芬在第一盘中拿下了最后4局的全部胜利,从而以6比2先下一盘,他在第二盘第3局中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在第4局还以颜色,回敬了桑托罗一个破发,并且又在第10局再度破发对手,依靠一记反手攻球得分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萨芬赛后对自己当日心理上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我不断地提醒自己,我有足够的实力打败他,我拥有获胜的一切条件,所欠缺的就是心理优势。在比赛初期我真的有些吓坏了,我在首局的发球不力,而且跑动也不够,我非常非常紧张。”

  现年20岁的萨芬今年夺得了5项十分重要的ATP巡回赛冠军头衔,其中有自己的首次大满贯冠军美国公开赛。他目前在将决定年终排名第一的ATP冠军争夺战排名中屈居库尔滕之后,列第二,但差距仅为10分。萨芬在总奖金为295万美元的斯图加特公开赛的下一个对手是鲁塞德斯基。

  上星期在瑞士室内公开赛夺魁的5号种子选手恩奎斯特正为晋级11月底在葡萄牙里斯本进行的大师杯而全力以赴,不料梦想被自己的克星、南非的费雷拉破灭。费雷拉在很快以6比2拿下首盘后,第二盘第11局中破发取得6比5的领先,接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挽救了一个被破发点,利用了一记Ace球,完成了这一冷门之战。

  在其他第二轮比赛中,刚刚第4次夺取克里姆林杯冠军的俄罗斯人卡费尔尼科夫以7比5和6比3终结了瑞士新星费德勒,9号种子亨曼以6比2和6比3击败了阿尔贝托-科斯塔,摩洛哥的阿诺伊以7比6(6比4)和6比4掀翻了费雷罗,11号种子斯奎拉里反败为胜,以2比1跨越了赫巴蒂。

  以下为当地时间11月1日进行的斯图加特公开赛第二轮重要赛事(人名前为种子排名):

  1-萨芬6比2和6比4击败桑托罗

  3-诺曼因为对手罗塞特弃权晋级

  费雷拉6比2和7比5击败5-恩奎斯特

  6-卡费尔尼科夫7比5和6比3击败费德勒

  9-亨曼6比2和6比3击败阿尔贝托-科斯塔

  阿诺伊7比6(7比4)和6比4击败10-费雷罗

  11-斯奎拉里6比7(4比7)、6比3和6比3击败赫巴蒂

  帕维尔7比6(7比2)和6比1击败14-拉夫特

  格罗斯恩6比1和6比0击败15-拉蓬蒂。(剑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加西伤愈复出杀入斯图加特网球大师赛第三轮 (2000/11/1 09:31)
图文-阿加西进入斯图加特网球大师赛第三轮 (2000/11/1 08:42)
斯图加特网球大师系列赛 张德培首轮艰难闯关 (2000/10/31 10:30)
图文-张德培进入斯图加特网球大师系列赛第二轮 (2000/10/31 08:54)
图文-斯图加特大师赛 鲁塞德斯基首轮轻松过关 (2000/10/30 23:49)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