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体操总教练黄玉斌功成身不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8:52 羊城晚报

  近来有媒体称,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奥运会夺取男团体金牌后,准备在自己事业进入最高峰时,功成身退。记者昨天在成都赛场就此事向黄指导求证,黄玉斌告诉记者,这种说法不准确,他不是想引退,而是想不再亲自训练队员,专心负责中国体操队总教练的工作。

  黄指导是国家队中带出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最多的教练,也是各项目国家队中唯一一名亲自带队员的现任总教练。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团金牌的6名队员,除李小鹏外,其余队员全部出自黄玉斌麾下。黄玉斌透露,这种从第一线退下来的想法目前很难实现,一是他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助手,加上明年国际体联对体操的难度进行了修改,体管中心和国家队都希望他能再将这批队员带一段时间,尽快适应新规则,黄指导自己也对队员不放心,退出一线的事只好日后再考虑了。

  对于在事业最高峰激流勇退的说法,黄玉斌笑说:我从来没有这种打算。队员们在奥运会后一直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状态下降,身体也开始发胖,要想恢复到奥运会的水平,至少要进行三个月以上的恢复训练,加上明年新规则的实施,今年的冬训是十分关键的,四年的时间对于体操选手来说,并不算长,备战下届奥运会宜早不宜迟,任务相当重。如此关键的时刻我怎么能退呢?( 赵宝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黄玉斌-功夫茶泡金牌--训练局的故事 (2000/10/27 17:14)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欲“休养生息” (2000/10/23 10:41)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