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喧闹的西塘--农运会龙舟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7:37 新民晚报

  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三江工程李家嵴段的数百米岸边挤满了观众。

  昨天下午,农运会龙舟赛在绵阳市西塘乡举行,成了当地的一大盛事。一位乡领导兴奋地说:“我们这里从没有举行过全国比赛。两万西塘人今天起码出来了一半以上。”

  突然观众中冒出了一声惊叫:“哎,现在不是女子比赛吗?!你们看,广东队的船上有个男的。”旁边的一位警察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回答道:“他是舵手,比赛规则允许的”。很快,人群中爆发出了欢叫声,原来,四川队获得了女子250米直道竞速比赛的冠军。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汉感叹道:“我们四川的女娃要得,我要是年轻几十岁,也不一定比得过她们。”

  最为激烈的男子250米直道竞速决赛马上要开始了。青浦区区长助理陶夏芳有些紧张,因为在上午的预赛和半决赛中,上海队赢得很艰险。“我们今年才组队,队员都是青浦工业园区的农民,正规训练时间不长。”陶夏芳介绍情况后,看见教练李永成从主席台下走过,忙大喊几声想再嘱咐几句,但李永成没回头,也许是没听到,也许他也很紧张。

  一道红色的焰火腾空而起,6艘龙舟出发了!“嗨,我们起步晚了!”陶夏芳惋惜地喊道,无数双眼睛注视着宽阔的江面,水花翻飞,鼓声激昂,锣声铿锵,一眨眼的工夫,6艘龙舟几乎同时到达终点。陶夏芳和几个工作人员忙冲下主席台,到裁判席看成绩。先行一步的李永成教练低着头迎上前来:“55秒47,我们只拿了银牌,对不起。”陶区长安慰道:“你们尽力了,已经很不容易了,反正明天还有比赛。”

  队员们默默地穿上衣服走了,留下的是依然伸长脖子的无数观众,直到维持秩序的警察也走了,他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去。阵阵秋风将西塘人的欢声笑语传得很远很远……(本报绵阳今日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农运会-婆婆也参赛 (2000/10/31 17:27)
为之感“冻”--农运会花絮几则 (2000/10/31 17:23)
农运会上粤军开门红 两金两银入囊中 (2000/10/31 17:15)
农运会-北京团金牌夺“冒”了 (2000/10/31 17:04)
农运会-北京拔河队终于可以饱餐一顿 (2000/10/31 16:59)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