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学生世乒赛鸣金收兵 中国队掠走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7:13 新民晚报

  第13届世界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昨晚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夺得男女单打和女子双打三项冠军,加上此前的女团、混双冠军,中国队共夺得本届比赛5枚金牌。

  在昨天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由两对中国选手对垒,孙晋和帖娅娜以2比0战胜成红霞和余静薇位列第一。紧接着成红霞和孙晋在女单决赛中自相比拚,经过5局较量,上届大乒赛女单冠军成红霞以3比2胜出卫冕成功。

  男单决赛由中国的刘国正对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庄智渊在半决赛中超常发挥,以3比0淘汰了王励勤,气势正盛。但刘国正汲取了王励勤失利的教训,运用台内摆短控制落点节奏压住了对方的攻势,然后伺机抢先上手猛攻对方的正手位,从而直落三局轻松地以3比0战胜庄智渊问鼎成功。

  中国台北队的两对男双选手在半决赛中分别战胜两对中国选手后在决赛中碰头,结果蒋澎龙、张雁书以2比0击败庄智渊、郭智翔夺得冠军。

  在昨天的闭幕式上,大体联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大体联官员从本届东道主中国代表手中接过大体联会旗,交到下届大乒赛主办国波兰代表手中,相约两年后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市再度相聚。张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刘国正第13届世界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称王 (2000/10/30 11:41)
大学生世乒赛团体半决赛 中国队告捷 (2000/10/27 16:08)
多上场 勤交流 过节日--大学生世乒赛见闻 (2000/10/26 16:13)
大学生世乒赛首日比赛 中国队兵不血刃连战连捷 (2000/10/26 15:56)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