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家军席卷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四项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3:45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桂秋)昨天上午8时,第十四届大连国际马拉松“全日空杯”比赛准时在市人民体育场鸣响发令枪,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5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行业体协和计划单列市的4990名运动员冲上跑道,在深秋的冷风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代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马家军弟子仲伟福、孙静出手不凡,一举夺得男女全程跑冠军,马家军还将男女全程接力赛的桂冠尽收囊中。

  8时整,马拉松全程男女同时出发。约近4公里处,男子第一集团军21人便从大队杀出,一路领跑。马家军有6名选手在其中。到达折返点26.91公里处,男子第一集团军用了1小时30分。在37公里处,第一集团军渐渐分化,马家军的仲伟福第一个冲进场内撞线。仲伟福全程用时2小时18分09秒,这是仅次于第十二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冠军战东林的较好成绩。奥星体育俱乐部的王永华、日本大?制药的桥本忠幸获得第二、三名。

  在女子全程比赛中,马家军的孙静、李季、戴艳艳等4名选手一直处在第一集团军,但竞争相当激烈,孙静、李季和内蒙古的田梅几乎是同时冲进体育场,三人展开激烈争夺,最后孙静以2小时40分54秒领先田梅1秒的微弱优势夺得冠军,李季仅以2秒不及田梅名列第三。

  在男、女马拉松全程接力赛中,马家军再显“马”威,可谓“马”马当先,男队以2小时11分25秒夺冠,女队以2小时28分35秒撞线。日本北九州队、普兰店二十九中学队分获男子接力二、三名,女子二、三名分别被大连体校和瓦房店四中获得。获得少年5公里男子第一名的是大连铁道有限责任公司的杜云飞,女子第一名是瓦房店三中的李娜。

  从残疾人轮椅马拉松赛中,我们看到了残疾人运动员克服困难、挑战残伤、战胜自我的坚强意志和高尚品格。在全程赛中,大连残联的刘伟以2小时零19秒获得第一;上海的韩云以2小时18分23秒捧走女子全程桂冠;男子半程轮椅是上海的王震华;女子半程轮椅第一名是上海的周云。

  第一次在大连国际马拉松赛上设项的参与型项目旅游者5公里跑,大连东北国际旅行社的林宽士、俄罗斯的V.阿克莎娜分获男、女第一名。国家田径中心的技术官员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大连国际马拉松赛设项比较全面、比赛规范,市民的参与、助威都是一流的,令人满意。赛会副主任、秘书长刘建华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比赛的圆满成功检验和说明了赛会各有关方面组织筹办到位,配合协调得力。尤其是沿途市民有秩序的积极自觉参与,说明了城市凝聚力的增强,参与、争先的城市精神已深入人心。

  市领导于学祥、怀忠民、祝明仁、贺?、方军,以及中国残联、国家田径协会的领导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发了奖牌和奖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家军的实力只有世界赛场才能证明 (2000/10/27 16:39)
大连探访“马家军”基地 (2000/10/25 15:22)
美国一选手命丧马拉松赛 (2000/10/24 16:21)
蓄势以待明年--马家军瞄准九运会 (2000/10/24 11:32)
全国田径锦标赛 马家军包揽女子1500米前3名 (2000/10/23 16:24)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