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乒乓球队集体“入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17: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黑狐北京报道 近日,刚刚重新集结的中国乒乓球队队员们发现,训练馆里多了一面巨大的国旗,有整整一面墙那么大,映得满馆红彤彤一片。细心的人在门口就可以发现其中的秘密,门旁一块小黑板上写满了一条一条的拍摄计划。中央电视台和浙江电视台合作的12集电视剧《国球手》,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国旗是其中的一个道具。

  据中央电视台的导演介绍,这部电视连续剧讲述的是乒乓球队近十年来在国际大赛中驰骋拼搏的道路,其中有国家队在“后江嘉良时代”由于新人接不上班的低潮,也有主教练放弃国外的优厚待遇回国率领队员们从低谷中一步步迈向峰顶的艰难过程以及在近两届世乒赛和奥运会上的辉煌。片中还讲述了在球队内部男女队员因违反队规谈恋爱而在队内引发矛盾的情节。

  曾因主演电影《最后的疯狂》而名噪一时的“硬汉”刘晓宁饰演剧中的男队主教练,他那不大但锐利的眼睛和挺直的鼻梁,跟剧中人物的原型蔡振华确有几分神似。

  另一位专业人士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李乐,他或许还没什么名气,但提起他的老爸李富荣却是无人不知。李富荣带队赴悉尼参加奥运会时,悉尼当地的中文报纸称李富荣是“率领中国代表团的美男子”。儿子李乐显然继承了父亲的英俊潇洒,而且还从舞蹈演员出身的母亲那里获得了表演天赋。他在剧中饰演一位乒球手,暂时“子承父业”一下了。中国乒乓球队则派出了帅哥秦志戬、刘恒等,还有“队花”丁颖,导演对他们的表演非常满意,连声称赞“有气质”。此外剧组还请出了已经退役的老冠军们加强演员阵容,比如曹燕华就出演了女队主教练。

  据剧组人士透露,该剧将充分展示国球手们的风采,马琳、秦志戬等也会有不少镜头。26日下午,剧组正在新落成的乒乓球馆外拍摄一个长镜头,内容是一男一女两位队员训练结束后边聊边走出训练馆。和男演员李乐搭档的是在乒乓球队有“美女”之称的丁颖。这天下午,紧邻的球馆正在清理垃圾,几辆马车来来往往,害得导演不住地对马车叫停。17岁的丁颖演戏很老到,多次自己主动要求重拍,直到导演高声喊了“OK”。不过,丁颖一边笑嘻嘻拍戏,一边发着“牢骚”:以后打死也不拍戏了!然后就叫冷死了。记者跟她开玩笑说,下次穿一件电视上经常做广告的内衣。丁颖说,都是假的,不管用的。

  这次镜头的台词很多,丁颖“背诵”得很熟练,表情也比去年李永波演《称心如意》时放松得多。看来,国手们演自己到底是轻车熟路。

  这部反映中国乒乓球选手训练、竞赛与生活的电视剧有望在明年春节前后亮相荧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乒乓球队再演亚特兰大奥运会横扫四金盛事 (2000/09/26 00:37)
评论-悉尼奥运:中国乒乓球队的盛宴--英国BBC (2000/09/24 19:29)
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将面对全世界的挑战 (2000/09/15 10:28)
中国乒乓球队征尘未洗忙训练 刘国梁又削发明志 (2000/09/13 08:37)
图文:40天挥拍苦练 中国乒乓球队结束集训即将踏上征程 (2000/09/02 16:43)
中国乒乓球队集训结束 蔡振华称效果不错 (2000/09/02 07:01)
中国乒乓球队期望再演“包圆儿”好戏 (2000/09/01 16:05)
“保二争三”--中国乒乓球队瞄准奥运金牌 (2000/08/28 12:06)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