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尔夫球-美国人不稀罕总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1:06 体育周报

  当地时间10月22日下午,2000年总统杯高尔夫球赛落下帷幕。美国队在最后一天12场单人赛中再赢7场,以21.5比10.5大胜国际联队,重夺阔别两年的总统杯。11分的比分差距也是总统杯史上最悬殊的,美国队一洗两年前9分败北的耻辱,把“墨尔本屠杀”变成“马纳萨斯湖大屠杀”。

  前三天比赛过后,美国人已稳操胜券。尽管国际联队不愿认输,但奖杯易主大势以去。比赛结束后,美国队长凡托里兴奋地上前拥抱取得关键得分的洛夫,庆祝美国队提前获胜。凡托里胜赞队员说:“我为整支队伍感到骄傲,我们走到一起很快组成球队,并提前夺冠。”这场比赛也是凡托里的告别赛,这位前美国公开赛冠军明年将成为CBS的高尔夫球评论员。

  “这是凡托里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项胜利,我们都不想让他失望。”比赛中连胜四场的洛夫说,“能成为美国队成员真好,我们一天比一天打得好,虽然也打出不少臭球,但我们都尽了全力。”国际联队队长汤姆森也承认,美国队的确实力超群。

  大胜国际联队后,美国队已同时拥有莱德杯和总统杯。但美国人在考虑,两年后有没有必要千里迢迢跑到南非,去参加一项毫无悬念的比赛?南非选手埃尔斯说:“这取决于这帮胜利者有多爱总统杯了。”比赛前曾代表国际联队发表必胜宣言的埃尔斯,本次比赛五战全败,成为国际联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总统杯只举行过四届,算不上一项传统赛事。由于没有欧洲高手参加,其激烈程度远不及莱德杯。美国队主力麦克尔森直言不讳地说:“你根本无法将这项赛事和莱德杯相比,要知道,莱德杯已有70年历史。二、三十年后回头再看总统杯,也许才会觉得它有点儿意思。”

  总统杯上明显缺乏激情。去年莱德杯总决赛上,球迷们喉咙都喊哑了,但这次总统杯的观众只是礼貌地对好球抱以掌声。球员们也一样,赛前备受关注的伍兹比赛中发挥平平,三胜两负。颁奖仪式上,队员们也只是平静地微笑,互相握手庆祝。这和两年前国际联队夺冠时的兴奋形成鲜明对比。对此,埃尔斯坦言:“我们没得过莱德杯,总统杯是我们唯一捧回的奖杯,意义自然不同。”不过,伍兹却对这次比赛表示了不同看法:“这才是比赛应有的模样,观众为好球鼓掌。不像莱德杯,在这里,没人冲着球员说脏话。”

  从现在的情形看,非欧洲选手的实力别说和美国选手相比,就算与欧洲选手比起来也有相当差距。很多欧洲选手都生活在美国,参加PGA赛事,而非欧洲选手却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至于上届比赛美国队何以以9分之差落败,洛夫解释说:“我们在澳大利亚时对待比赛的态度各不相同。大家一心想打破比分纪录,却适得其反。”

  对美国人而言,现在用不着考虑两年后是否去南非。目前最重要的是明年英格兰的莱德杯,洛夫说:“其实,国际联队最想要的是我们12个月前夺得的莱德杯。我们手中握有莱德杯,南非去不去都行。”

  组委会也许应该考虑两年后允许欧洲选手参加总统杯,只有这样才能引起美国大牌球星的兴趣。王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伍兹率美国队夺得2000年高尔夫球总统杯 (2000/10/23 10:47)
美国队以绝对优势夺回高尔夫球总统杯 (2000/10/23 05:16)
14比6:总统杯第三天美国队势不可挡 (2000/10/22 07:29)
总统杯赛程过半,美国队10-5遥遥领先 (2000/10/21 09:52)
总统杯-伍兹领衔斗“世界” 克林顿赛前致歉 (2000/10/21 00:21)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