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喜力网球赛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4:25 新民体育报

  最快速的发球

  组委会特地对参赛的男单16强发球的时速进行了统计,结果,来自智利的选手马修以205公里的发球时速高居榜首,头号种子诺曼则以201公里的时速排在了第二位。诺曼的同胞比约克曼和厄瓜多尔的拉蓬蒂均以197公里排在第三位。打进喜力赛决赛的荷兰选手沙尔肯的发球却不怎么样,他以181公里的最快发球时速排在了第14位。张德培则以182公里的发球时速排在第13位。数字证明两点事实:最好的选手并不是最好的发球手;身材高大的选手发球优势明显。

  最特别的加油

  在张德培与诺曼的半决赛中,“Michael,加油!”依然是场上的主要声音。有个别喜爱诺曼的球迷只能发出零星的“诺曼加油”声。不过也有例外的时候。在第二盘中,诺曼准备发球,当他刚刚把球抛出,突然,一个球迷大声叫了起来“诺曼!”,在场的观众无不惊讶万分。诺曼显然也受惊了,发球不得不中断,同时,他向观众席看了几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提出这件事时,诺曼的回答倒是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诺曼说:“全场的人都在喊‘Michael’,我没有想到会有人会叫我的名字,所以我感到非常吃惊。不过我喜欢并感谢观众对我的支持。

  最热爱的运动

  正如乒乓球运动源自于网球一样,本次喜力网球赛,乒乓球成了不少网球星们经常提及的一个词。打完第一场比赛后,有记者问诺曼,他有没有和中国网球运动员交过手,或者看过他们打球。诺曼的回答是“No”,不过,他特地补充说,“我看过中国运动员打乒乓球,他们打得很棒。”不过,诺曼的乒乓球技术与他的网球技术相比可就差远了。张德培则是正宗的乒乓球爱好者,他透露,自己没事的时候经常和家人打乒乓球,不过,在家里张德培的水平仍是第一。张德培已经表示,他还将在上海逗留几天,这期间他会找一两个专业乒乓球手进行比赛。

  最忙碌的人们

  由于连续阴雨,喜力公开赛不得不接受比赛经常中断的情况。参赛的选手们也不得不忙碌起来,去对付密度更大的比赛,像诺曼下午与张德培进行半决赛,而上午他刚刚打完与比约克曼的四分之一决赛;沙尔肯在单打半决赛和决赛的同时还要应付双打的半决赛和决赛。不过,最忙碌的恐怕还要数本次比赛的裁判们。比赛不断地往后延期,一场场积累下来,比赛的密度非常之大。裁判们,尤其是司线们除了吃饭之外,其他时间都必须高度紧张,在岗待位。这不,半决赛开打之前,司线们紧张地开着会,调整着人手。

  最长久的掌声

  在诺曼与张德培的半决赛中,诺曼在第二盘中以3比1领先,在第5局中,诺曼当时以40比30领先。这之后的一个球双方打了很多回合,退到后场的张德培一直处于被动,诺曼多次在网前大力扣杀。没想到张德培以一个漂亮的穿越赢下了这一分。全场掌声雷动,持续了半分钟之久。徐宏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喜力网球赛进入第三天 中国男单全军覆没 (2000/10/19 06:53)
新老明星汇集上海 喜力网球赛下周开幕 (2000/10/13 06:00)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