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自行车-“费斯提纳事件”药检丑闻大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1:00 新浪体育

  法国里尔24日消息,两年前手表制造商费斯提纳(Festina)赞助的法国和西班牙的自行车队在环法自行车赛中涉嫌使用禁药。以下是两年来“费斯提纳事件”的整个发展过程。

  事情起于1998年7月8日在法国北部城市纳威尔市。海关人员在搜查费斯提纳队按摩师沃埃时,发现400瓶兴奋剂药品,而当时离在都柏林开始的环法自行车赛还有三天的时间。

  7月10日法院开始对贩卖违禁药品的事件进行调查。沃埃被扣留在法国北部城市洛斯两个星期,期间有关机构对之也进行了审问。

  7月17日警察审问费斯提纳队的经理布鲁诺-卢赛尔和队医埃利克-里科尔。卢赛尔承认他的车队在医生的监护下使用过违禁药品。随之环法自行车赛主席勒布兰科就取消了他们的参赛资格。

  7月23日九名费斯提纳车队的自行车手在里昂被警方扣押,接受医疗检查。其中只有理查德-维朗克和帕斯科-埃克夫不承认服过禁药。

  7月24日环法自行车赛的一站赛事由于车手们的抗议被迫推迟两个小时。里科尔拒不接受禁药涉嫌的指控。

  7月29日环法自行车赛的阿尔白维尔站比赛由于车手拒绝接受检查被取消。意大利车手罗德福-马希的房间里被搜出类固醇禁药。

  7月31日有关方面就1989年反禁药法提审马希和西班牙医生特拉多斯,之后他们又放弃了对马希的指控。

  9月13日化学师克里斯蒂-帕拉尼尔和她的丈夫埃利克涉嫌提供违禁药品。 (朗博里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自行车手维伦克承认长期服用兴奋剂 (2000/10/25 08:36)
城市自行车赛决战葫芦岛 (2000/10/22 06:33)
图文-[残奥会]斯洛伐克自行车选手夺得首枚金牌 (2000/10/19 18:18)
图文-拉托维亚选手夺得公路自行车世锦赛冠军 (2000/10/16 10:58)
自行车奥运冠军乌尔里希今冬继续减肥 (2000/10/16 09:52)
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