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球球体太软 国际乒联找对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5:40 北京晚报

  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昨天召集在扬州的上海红双喜、广州飞鱼、日本尼塔古、韩国P4等乒乓器材生产厂家会商,希望在大球生产上统一标准,以使40毫米大球向更健康的方向迈进。

  目前大球重量加大了8%,体积加大了16%,运动员普遍反映球软了。比如,瓦尔德内尔在和澳大利亚杰拉达打的一场近乎表演的比赛中,两人互放高球,打出一场拉锯战。没想到第二局时,老瓦突然不打了,原来球被打软了,弹性骤减。

  一些外国选手赛后抱怨,大球质量应有所提高。萨姆索诺夫说:“打第一局时,球还好些,可到了第二局,就软得让人更不适应了。”施拉格对球的质量也提出了意见,他说:“我对大球小球并没有太大的感觉,但球的质量一定要好。”

  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解释说,大球球皮软是因为大球体积增大了,可重量只增加了3克。这就决定了球皮赛璐璐的厚度必须减薄,国际乒联和有关器材制造厂商正在研究这个问题,或者考虑适当加大重量,让球皮再增厚;或者再开发一些其他的材料作为球皮原料。看来,虽然大球时代已经开启,但要走的路还很长,球皮质量就是一个摆在国际乒联面前的紧迫问题。程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乒乓大球魅力初现--世界杯男子比赛述评 (2000/10/16 18:17)
评论-“大球”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0/10/16 17:37)
“大球”让名将走开--乒乓世界杯述评 (2000/10/16 16:51)
徐寅生:“大球”符合中国的长远利益 (2000/10/16 10:11)
国际乒坛大腕众口纷纭话大球 (2000/10/16 10:06)
乒乓球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