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瑞士电信杯落幕 辛吉斯首次在家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weiqi报道:总奖金108万美元的WTA八大一级赛事之七--瑞士电信网球挑战赛(Swisscom Challenge)星期天在瑞士的苏黎士结束。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名将辛吉斯在女单决赛中以6-4,4-6,7-5击败了老对手、世界排名第2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首次赢得该赛事冠军,并获得15万美元冠军奖金。

  20岁的辛吉斯过去几年中已赢得32个WTA赛事女单冠军,然而令她有些尴尬的是在自己的家乡瑞士却从未夺冠。她于1996年首次在苏黎士打入决赛,却以两个2-6难堪地败在捷克老将诺沃特娜拍下。去年她卷土重来再度杀入决赛,但在美国黑妹维纳斯-威廉姆斯面前又一次上演了连丢两盘败北的惨剧,令瑞士观众大失所望。今年是辛吉斯第三次在决赛亮相,她在赛前就已立下了“事不过三”的决心。在首盘第1局便被打破发球局后,辛吉斯调整状态,在第4局破发成功,将比分追平。她在第10局以一个漂亮的正手底线球再度破发成功,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达文波特强劲的发球和正手攻击展示了威力,辛吉斯在第5局被破发后再未能扭转被动局面,被达文波特扳回一盘。达文波特在决胜盘第7局破发成功,以4-3领先,但辛吉斯这回决意不再让机会溜走,她马上在第8局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达文波特在第9局再度破发,以5-4领先,辛吉斯赛后称自己当时差点儿因绝望尖叫起来。然而辛吉斯又一次冷静地顶住了压力,同样再度破发将比分扳成5-5。在第12局,辛吉斯经过近两小时鏖战后终于抓住达文波特的失误获得了两个match points。达文波特最终回球下网,将桂冠拱手相让。这是达文波特在瑞士连胜20场后首次失利。

  今年可以说是辛吉斯不太走运的一年。本次比赛前她虽然拿下了6个WTA赛事女单冠军(包括3个一级赛事冠军),但在大满贯赛事中连续失利,世界第一的排名颇有名不副实的感觉。为备战后面的WTA赛事,她进行了艰苦的训练,并放弃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此番首次在瑞士夺冠证明她的努力没有白费,这将大大增强她的自信心。在单打夺冠后,辛吉斯又与俄罗斯的库尔尼科娃合作,在女双决赛中以6-3,6-4轻取美国的包(Kimberly Po)和法国的西多特(Anne-Gaelle Sidot),获得冠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瑞士电信杯网球赛 辛吉斯与达文波特争冠 (2000/10/15 13:15)
网球综合-亨曼、皮奥林继续前进 辛吉斯杀入四强 (2000/10/13 10:38)
图文-瑞士电信杯网球赛 辛吉斯有望在家乡夺冠 (2000/10/13 10:12)
小将多奇克无力再挫辛吉斯 (2000/10/12 12:02)
图文:瑞士电信杯网球赛 辛吉斯击败多奇克 (2000/10/11 08:38)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